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汉中市环保局中蜂养殖夯实脱贫致富路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任军)“这几天摇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那黄灿灿的几桶蜂蜜,就觉得心里踏实,生活有了方向”洋县溢水镇时家坡村村民时庙昌说道。

为了让时家坡村群众按期摘下“贫困帽”,对口帮扶单位汉中市环保局以产业发展为主抓手,带领时家坡村群众大力发展中蜂养殖。自2017年以来,先后为时家坡村购入100箱中蜂,建立了第一、第二养蜂场,并聘请留坝养蜂专家来为村上蜂场选址布局,为村民传授养蜂技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汉中市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留下的汗水终于得到回报,100箱中蜂已成功繁育到178箱,采蜜工作提上日程。

今年6月,汉中市环保局邀请留坝养蜂协会会长李纪生来时家坡村,为村民采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目前已产出蜂蜜500余斤,保守预计蜂蜜产量可达600余斤。据李纪生介绍,采蜜工作结束后,将迅速开展中蜂分箱繁育工作,预计能够分出50余箱。

新闻推荐

被称作“朱鹮故乡”的陕西省汉中市洋县

被称作“朱鹮故乡”的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的河畔、田野和天空,时常能看到珍稀鸟类朱鹮的身影。有鸟中“东方宝石”之称的朱...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环保局中蜂养殖夯实脱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