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用真挚的爱温暖身边的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7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刘宪郧在血站献血。(资料图片)

本报通讯员 白超 他是一名普通干部,提起他,领导说他是好税干,同事说他是热心肠,朋友说他是好心人。参加工作近30年,他始终用一颗无私的心、一片真挚的爱,温暖并打动着身边无数的人。他先后获得全省国税系统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市国税系统优秀税收管理员等荣誉67项,荣立市局三等功一次,2014年3月,被陕西省国税局表彰为全省国税系统“首届感动陕西国税人物”,2018年6月,被评为“汉中市最美系列人物”。他就是洋县税务局干部刘宪郧。

人称“税务110” 刘宪郧出生在洋县贫困山区,1986年7月,从陕西财经学校毕业后,他放弃了大城市条件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走上了税收工作岗位。凭着多年的努力,他积累了丰厚的工作经验,锤炼出了过硬的税收业务本领,是全市税务系统出了名的业务尖子。

在工作中只要谁有困难需要帮助,他从不推诿,单位内外找他咨询、请教业务的人络绎不绝,人称“税务110”。基层税干全军在办理辖区某企业3月份纳税申报和税款征收业务中发现,电脑软件中存在异常提示信息,一时又找不出原因。他立刻想到了善于钻研的刘宪郧,刘宪郧经过仔细分析后,帮助全军及时准确地完成了该企业的申报征收业务。洋县宣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李某经常与税务局打交道,无论是税收政策咨询、申报表填写,还是经营方面的难题,总会想起业务精通、工作耐心的刘宪郧,而刘宪郧总是不厌其烦,尽力帮助解决。汇款单和感谢信记录着他的爱心 刘宪郧的妻子下岗10多年,还有80多岁常年患病的父亲,家庭并不富裕。他生活十分节俭,一件衣服可以穿十年。2000年,他生病住院时,发现同病房的一名男子一天只吃一顿饭,聊天得知,该名男子由于家境贫寒,准备让孩子们放弃学业。于是,他立即让妻子回家取了300元现金给这名男子,并表示今后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在他长达8年的帮助下,这家一双儿女都考上了大学。

多年来,他先后资助因病、因学贫困家庭4个,捐助衣物、现金共计5000余元,一张张面额不等的汇款单和封感谢信记录着他的爱心。

带动同事无偿献血 常言道,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除了奉献爱心,他还坚持义务献血长达15年。从2003年5月13日第一次献血开始,每年次从未间断,献血量总计9000多毫升,是一般成人血量的2倍。2016年12月,他被卫生部、全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为了保证自己血液的健康纯净,他天天坚持早晚锻炼,从不吸烟喝酒。谈起他多年献血的经历,他说,“无偿献血,献出鲜血播下爱,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我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

2011年10月的一天,市中心医院一位重症病人急需血小板,一时很难匹配,无奈之下,中心血站从档案记载中发现刘宪郧的血小板适合病人,与他联系后,他急忙乘车赶往汉中,使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提起他无偿献血的突出“成绩”,他只是淡淡地说,“没啥好说的,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我们每个健康的年轻人都应当积极参加,这只是我应该做的!”在他带动下,洋县税务局有20余名税干加入到常年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新闻推荐

陕西洋县老人去世被安葬在自家堂屋里 邻居:傍晚都不敢出门

 “说是暂时停放,没想到一墙之隔的邻居,居然将其已逝母亲的遗体拉回老屋安葬5个月后,又将其父亲的遗体也拉回老屋合葬,...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真挚的爱温暖身边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