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关爱保护儿童高峰论坛在洋县召开

来源:阳光报 2018-12-0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邢静涛 文/图)近日,由省慈善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联、省机关工委主办,汉中市慈善协会、洋县人民政府、世界宣明会陕西代表处、西北大学慈善研究院承办的全省关爱保护儿童高峰论坛在洋县召开。团省委、省妇联、省机关工委、省民政厅领导及省市相关专家、慈善协会会长、及洋县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儿童之家部分儿童代表、新闻媒体共约180人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活动由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英杰主持,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陕西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洋县城西小学和四郎中心小学2个学校“留守儿童之家项目”,观看了陕西慈善协会关爱保护儿童慈善专题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陕西省慈善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国庆围绕新时代儿童关爱保护作了主题演讲。世界宣明会陕西代表处、蓝田县向阳学校,铜川照金红军小学、城固龙头小学、洋县人民政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团省委、省妇联、省机关工委、省慈善协会等有关专家与儿童之家家长、儿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举行了儿童发展联合行动启动仪式。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和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作了重要讲话。刘维隆会长要求,全省各级慈善协会要严格按照中华慈善总会的安排要求,把“为了明天——关爱儿童”作为一个长期的大慈善项目来做,切实要让留守儿童有个温暖的家,这个家要力争2至3年在全省覆盖,真正把“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打造成品牌项目。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通过建立留守儿童救助保护机制,举办儿童村主任培训班,建立儿童之家,让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陕西两车主拒不避让消防车被罚 消防员曾多次鸣笛喊话

近日,洋县私家车驾驶人黄某、客运班车驾驶人谢某被依法处罚,起因是,经多次鸣笛、喊话示意后,不避让后方出警的消防车。11月25...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关爱保护儿童高峰论坛在洋县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