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勇向黑恶亮剑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1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赵坤他先后在治安、刑侦、经侦等工作岗位历练,从办理治安案件到侦办刑事案件,从刑侦骨干成长为扫黑除恶“尖兵”,披坚执锐、雷霆出击,面对黑恶、敢于亮剑,他就是洋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邓鹏。

2018年4月,洋县磨子桥镇常牟村村主任牟某轩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被举报至洋县公安局。该牟社会关系盘根错节,身边围绕一帮小弟为其所用,常采用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处理村务,有着典型的“村霸”特征,村民敢怒而不敢言。

邓鹏带领专案民警迅速展开秘密侦查,积极寻找“村霸”犯罪证据,有针对性地展开案件侦查工作,最终将全县首例“村霸”一举拿下,打响了全县扫黑除恶的“第一枪”!

2018年9月,邓鹏再次受领任务,对村民遇之躲避的又一起“村霸”董某某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展开主办侦查。该案发案时间长、涉及的部门多、取证难度大,且嫌疑人董某某能言善辩、百般抵赖。邓鹏和战友们白天调查取证,晚上梳理案卷,在扩大侦查范围的同时,综合汇总分析搜集的线索,最终将其绳之以法。

2019年1月,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邓鹏再次服从组织安排,主办涉案人数达32人的王昆涉恶集团案。接受任务以来,邓鹏便在专案组叫响“正其身,严其行”的口号,要求专案组民警坚决拒绝一切吃请和说情,拒绝一切影响案件依法办理的活动。

“我是一名扫黑除恶民警,我骄傲!”邓鹏在自己的工作笔记本扉页上这样写道。

在扫黑除恶的道路上,邓鹏同志履职担当、忘我奉献,无惧艰险、英勇顽强,始终坚守着一颗敢向黑恶亮剑、守护公平正义的从警初心,用扫黑战果彰显警威、弘扬正气,为构建美丽平安洋县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新闻推荐

货车严重超载被查

本报讯(陈维钦李铎记者张大鹏)近日,汉中市洋县交警大队查获两辆超载300%的“百吨王”货车,两辆货车驾驶人及公司负责人都受到...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带着公婆去改嫁2020-09-04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勇向黑恶亮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