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勤创新树品牌 农村电商燃起贫困户致富梦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02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从独自寻路到组建团队,从异地打拼到回乡创业,从鸡蛋电商到公司、平台建设,而立之年的何永志,他的电商路踏的稳,走的宽。

  返乡情 使命般如召如唤

2015年,家在陕西汉中镇巴县兴隆镇,人却远在深圳打拼的何永志毅然放弃自己高薪工作回乡创业。正是这份深切念乡情奠定了他的农村电商之路。

何永志的回乡创业路是从山核桃种植开始,建成了优质核桃种植基地1900亩,使贫困群众270余人收益,户均增收3000余元。这其中历尽艰辛,但经营结果何永志认为并不理想,他一心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群众都过上好日子,坚定的信念使他再接再厉。

电商路 再续电商创业之缘

核桃种植需要流转土地期间,何永志遍访周边地块与农户,发现农户家里鸡蛋积攒、蜂蜜无人收购、竹笋无人问津以及远低于市场的核桃、板栗收购价格等情况,使何永志萌生了电商的想法,他试着在以前的淘宝店铺改卖土特产,加上微信朋友圈推广,销量不断增长。何永志继续学习淘宝经营课程,这种执着专注似乎是每个成功者标配。最初他一人起早贪黑,上山下乡,收购产品,快递发货。2016年他接到并努力完成了一笔4万只土鸡蛋的订单,坚定了何永志做农村电商的决心。2017年在兴隆镇领导的带领下参加西安的农村电商培训课程给了更多他启发,接着开设电商体验店,成立自己的运营团队,这成为何永志电商路的转折点。

  树品牌 立平台 成就梦想当先锋

何永志的运营中心定制了统一的包装,并注册了土鸡蛋的商标<褚流香>,年销土鸡蛋20万余枚,客户遍及全国各地。随后成立益百鲜农牧有限公司,为了错开镇巴电商的同质化竞争,种植彩色土豆100亩,带动基地周边农户400余人次务工,并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指导与推广将彩色土豆加工呈特色锅巴等产品,一经上市就赢得喜爱,远销新加坡和港澳台地区,使兴隆镇电商走上了新的台阶。今年依托益百鲜农牧有限公司发展蒲公英90亩,下一步兴隆镇级运营中心将利用客户资源和市场渠道,打造镇巴蒲公英绿茶,从而规划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农村电商的生产供应端,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电商带贫。

在镇巴电商协会的号召下,兴隆镇级运营中心作为“秦南易购”线上运营股东参与镇巴电商上行渠道的建设和平台的打造,依托秦南易购平台实现各镇农产品资源整合,人才整合,渠道整合,将秦南易购平台打造成镇巴电商便民服务平台、镇巴农产品大宗贸易批发平台,镇巴特产垂直零售平台。

2016至2019年,兴隆镇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先后3次被镇巴县电子商务协会、镇巴县经济贸易局评为电子商务进农村优秀服务站和农村电子商务先进企业,2018年何永志个人被评为镇巴县十大杰出青年,并成为汉中青企协会员。我们相信并祝愿何永志,前路更开阔!

新闻推荐

镇巴县小洋镇工会开展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

本报讯(张峰)连日来,汉中市镇巴县小洋镇工会按照上级工会要求,积极开展镇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工作。该镇分管工会工作的领...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勤创新树品牌 农村电商燃起贫困户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