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阻击疫情,汉中市交通运输行业在行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0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鲁永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汉中市紧急抽调交警、运政等部门工作人员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奋战,严防死守。近日,记者奔赴汉中市交通运输行业进行了采访。

1月23日起,汉中市暂停往返湖北武汉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加班车运营,并要求长途班线客车回汉途中不得经停湖北。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道路客运途径传播,1月27日起,全市暂停了省际、市际班线客运及旅游包车营运,暂停进出西乡、镇巴县际班线客运及旅游包车,减少中心城区20%的公交运力投放。同时加强了西乡县和汉中市中心城区出租车的严密管控,禁止出租车载客跨区域运营。2月3日14时开始,南郑区也对中心城区道路及村道实施交通管制。“暂停这些线路、实施交通管制主要还是为了切断疫情通过交通工具来传播,公共交通工具通常都具有密闭性强、人员复杂的特点,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因此我们分层次、分阶段进行了部分停运和管制,群众自身的防控意识也比较强,目前工作开展比较顺利。”市交通运输局法规运输科干部杨俊向记者介绍道。 目前,汉中市共停运省际、市际、县际班线166条,旅游包车、网约车全部停运,为确保市民的应急保障出行,汉中市紧急调度了厢式货运车辆20辆、客车50辆,同时组建“爱心出租车队”,来保障疫情防控应急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安监应急科科长崔杰告诉记者:“目前这些保障车辆都已经到位,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针对汉中市境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必须出行提供免费服务,同时也确保汉中市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汉中市境内的机场和铁路方面也加大了筛查和防控力度。汉中机场医疗办负责人张锋凯告诉记者:“我们在候机楼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出机场旅客全员测温,每天都要对候机楼进行三次以上消毒,在候机大厅里四台循环消毒机对空气进行不间断消杀净化,大型消毒车也不间断对机场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同时我们还对所有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如果在机场遇到没有佩戴口罩的旅客我们也会免费提供口罩并督促他们佩戴。”在汉中高铁站,记者看到除了在车站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全员测温和消毒外,还安装喷雾设备三套,每日对汉中高铁站候车室喷雾消毒5次,铁路职工每日班前必须测体温后方可上岗。据了解,截至2月1日,汉中车务段全段停运旅客列车142对(动车高铁129对、普速列车13对)。

疫情防控期间汉中市还对汉中境高速出口双向临时封闭3个、单向封闭13个,留出正常通行出口14个,在通行出口设立监测点,对下高速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严格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累计对44089辆车、222562人开展检查,共排查湖北籍车辆30辆、人员92人,劝返湖北籍车辆11辆,从源头上全面加强管控,严防疫情输入。

为做好应急保障,汉中市制定了交通运输应急保障方案,按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的要求保障好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求,全力做好交通管制和交通运输应急保障工作。目前,全市收费公路开通31条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人员运输车辆及时便捷通行,并且已经按照中省通知要求,于1月25日零点开始对全省境内运送疫情防控药品、器械、物资等专用车辆,按照“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三不一优先”原则保障高效运输。

新闻推荐

“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蒲辉:扎根大山26载托举孩子读书梦

本报记者曹娜镇巴县赤北中学位于简池镇,距离县城79公里,这里山大沟深,土地贫瘠。这里有一位坚守教师岗位26年的教师蒲辉。今...

镇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阻击疫情,汉中市交通运输行业在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