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感动 致敬最美瞬间

来源:华商报 2020-02-2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1月23日,陕西首次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2月22日8时,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这场战疫也已进行了一个月。在我们关注疫情的每一天,同时被无数个瞬间感动着。

1月23日当天,医生们纷纷递交驰援武汉请战书;除夕夜,医护人员从西安出发前往武汉;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等纷纷停止休假返回岗位,与家人远远相望;市民在派出所留下抗疫物资转身就走;医护人员、民警被口罩勒伤的脸颊和耳朵,孩子们用文字、画笔为亲人加油……一幕幕感人瞬间你还记得吗?当然,我们能记录的只是部分美好,还有更多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持续上演。今天,一起向他们致敬。

一份份抗疫请战书——

医者有大爱

■1月23日,面对新冠肺炎严峻形势,陕西两名资深医生递交请战书,其中一位来自汉中镇巴县人民医院,另一位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二附院。两位医生主动请缨,参与抗击新型肺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图2)

■1月23日,西安高新区两家社区门诊进行医用口罩免费发放活动。佑康社区医疗的负责人雷先生说,为了解决燃眉之急,他们机构紧急调拨5万余只医用口罩,为居民免费发放。

■1月23日晚,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收到爱心蛋糕。爱心人士只是告诉护士家在广州,看新闻得知医院医护人员对抗击疫情的辛苦和奉献,很感动,特意买蛋糕送过来。(图1)

除夕夜驰援武汉——

最美逆行者

■1月24日,除夕夜,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60名、唐都医院35名共95名医护人员,从西安出发支援武汉。(图3)

■1月26日,大年初二,下午5时,来自51家医院的136名医护人员作为陕西首批援湖北医疗队,乘包机从西安直飞武汉。

■2月2日,来自省内多家医院的121人陕西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出发。(图4)

■2月4日上午9时40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43名队员携带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搭乘移动方舱医院车辆,紧急驰援湖北。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战疫期的两两相望——

心酸又温暖

■1月25日,大年初一,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韦曲南站派出所民警唐麒麟清晨在岗执勤巡逻期间,遇见同是在岗坚守的妻子,一个敬礼,一声保重,便转身走向岗位,监控记录了这感人一幕。

■还有一对医警伉俪,约定每三天隔着铁栅栏看一眼,非常时期隔栏道平安。2月1日下午1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辅警张颜,拎着食物前往一街之隔的西安市第八医院,想给在医院输血科担任检验师的丈夫王亮送过去。“喊一声,招招手,问候一下,互相鼓励几句,再递点吃的。”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是特殊时期特殊岗位上夫妻俩见面的全部内容。

■杨阳是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已连续20多天没回过家。2月10日晚,得知家里缺少蔬菜,在执勤间隙,杨阳将单位慰问的蔬菜送回家中,但考虑到在检查站执勤,接触到车辆、人员较多,杨阳并没有走进家门,而是与女儿在楼梯间进行短暂交流,放下东西便匆匆离开,离开时,杨阳在楼道给女儿敬礼。(图5)

■“今天有幸路过家门口,十几天未见的父子隔着窗户打招呼!加油武汉!加油陕西!加油中国!”这是山阳一位警嫂2月5日发布在朋友圈的内容,图片中小男孩与穿警服的爸爸隔窗对话。据了解,照片中的父亲是山阳县法官派出所所长,疫情防控以来,一直在辖区各卡点、各村进行查控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由于娃小,他担心自己把病毒带回家,去局里领防护装备路过自己家,只能从窗户上看一眼心爱的宝贝。(图6)

尽己所能伸援手——

最朴素的爱

■1月30日下午5时10分许,陕西省红十字会值班室接到一个特殊的捐赠电话,一位自称“立青”的老人想要为抗击疫情捐款3000元,但因不会网上转款、加之腿脚不便不能上门。工作人员上门时发现,这位68岁的老人,就是2019年底被评为“陕西好人”的孙靖先生,他同时也是一位“修鞋匠”。(图7)

■2月8日、2月10日,分别有4名学生来到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新街派出所值班室门口,将两个写有“转交武汉”的信封递给民警,两个信封内均有300元捐款和写给武汉的信件,捐款是孩子们的压岁钱和零花钱。

前线队员同庆生——

难忘的回忆

■2月3日,刘昱、雷小航、王艳、刘小静、刘红艳、陈天君等6名出生于2月2日前后的陕西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在武汉长兴酒店迎来一个特殊的“生日”。当晚7时许,武汉市青山区国资局局长魏洁送来了精美的生日蛋糕和礼物,为6名队员庆生。

■2月15日的武汉风雪交加,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已经待了半个月时间,队员们连续吃了两周的米饭,很想念家乡的面食,后勤保障组在医疗队队长、西安交大一附院马现仓副院长的带领下,特地为121名队员准备了油泼面。

新闻推荐

“战疫”一线党旗红 汉中市基层党员奋力抗击疫情侧记

本报记者李荷党旗高高飘扬,党徽熠熠闪光。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汉中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动 致敬最美瞬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