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点赞老区扶贫工作 “广西扶贫真给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29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韦鹏雁)旅游扶贫、粤桂协作、红色共耕、贷牛还牛、电商扶贫……7月25-26日,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记者采访团走进河池市,详细采访该市脱贫攻坚情况,各种既有新意又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举措,让记者们大开眼界,纷纷点赞广西的脱贫攻坚措施得力,效果给力。

近年来,深圳和河池携手,共同打造“深圳河池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发展以大健康为主题的生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目前试验区合作项目达56个,项目总投资额623.7亿元。据统计,2016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有5万多人从粤桂扶贫协作中受益,直接带动1.2万多人脱贫。

深圳新闻网记者江嘉成对这种合作模式非常看好,他说:“粤桂兄弟一家亲,以深巴试验区为载体,两省区可以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红色革命精神可以成为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定要传承下去。”来自四川新闻网的李丹,对东兰县武篆镇东里村的“红色共耕”阳光玫瑰葡萄园赞叹不已。东里村是韦拔群的故乡,东兰县传承拔哥精神,修建“共耕渠”、组织“共耕社”,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科技”模式建设经营葡萄园,全村59户贫困户全部参与种植,通过土地流转、分红及务工收入,实现了连年增收。

都安瑶族自治县实施“贷牛还牛”模式,发动2.17万贫困户共贷牛2.56万头,带动1.76万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牵头,自养为主、联养为补,改粮种饲、以养定种,保险止损、保底收购,电商促销、冷链保障,滚动发展、持续脱贫”的全产业链。大化瑶族自治县通过建设红水河美食小镇,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后续发展问题,该项目整合商业面积4.5万平方米,完全投入运行后可提供约5000个就业岗位。

这些创新有实效的举措,引起了采访团记者们的极大兴趣。多彩贵州网记者刘力华每到一处,都搜集好资料,详细采访,认真记录,他说:“贵州和广西都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要把广西的好经验、好做法写出来、宣传好,介绍到贵州去。”

新闻推荐

巴马童声合唱团赴京 参加培训和展演活动

巴马讯日前,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主办的“2019中国童声合唱团提升计划”在北京正式开营,巴马...

巴马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点赞老区扶贫工作 “广西扶贫真给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