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巴马对欠薪企业“动真格” 为54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82.4万元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0-26 05:53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从保护广大农民工利益出发,强化措施,部门联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大排查、大梳理,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动真格。截至目前,该县共排查用人单位107家,立案5起,结案5起,为54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82.4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移送公安机关2起。

近日,笔者在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中看到,广西巴马榛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因存在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被列入“黑名单”,该企业和相关人员将受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

据了解,广西巴马榛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8年拖欠农民工工资170084.95元,2019年,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期限改正指令书后,仍未及时完成改正,尚拖欠103名农民工工资共121444.95元。2019年9月2日,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其下达《劳动保障监管行政处理决定书》后,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仍拒不履行。为此,为保障劳动者权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

据悉,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不仅要受到人社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黑名单”信息还将推送至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这些违法单位和个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

(丘胜娟黄毅)

新闻推荐

广西百岁以上老人 总数全国排名前三 2019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下月在南宁、巴马举行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将于11月8日至9日举行。本届...

巴马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马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马对欠薪企业“动真格” 为54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682.4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