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巴马脱贫攻坚工作显成效4154户贫困户19152个贫困人口、25个贫困村经过自治区初步核验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1-16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2019年,巴马瑶族自治县严格按照脱贫出列的任务要求对标对表,紧盯“两不愁”标准,对照“三保障”目标,认真打好“四大战役”和“五场硬仗”,全县4154户贫困户19152个贫困人口、25个贫困村经过自治区初步核验,有望实现脱贫出列,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1.24%,达到整县脱贫摘帽“一低于”标准。

产业助增收。以东山乡、西山乡为试点实施种植养殖“六个一”生态扶贫产业工程并向全县逐步铺开,建成1个孵化基地和26个示范基地;实施以奖带补大力发展“5+2”特色产业,全县5+2特色产业覆盖贫困户比例达到96.81%;构建“公司(合作社)+基地+村集体经济、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57个贫困村均有1个以上(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或产业基地(园)覆盖,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就业全保障。出台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50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带信息、技术、资金等返乡创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不断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服务,通过发展食用菌产业、扶贫车间就业岗位等多种渠道,转移易地搬迁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安排565个扶贫公益性岗位,选聘续聘779名生态护林员,让全县33个深度贫困村、18个极度贫困村的“在家”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增收。

保险全覆盖。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100%政策要求。对贫困户或带动贫困户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基层村级组织、经济能人等发展种养产业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防范产业发展风险,提高种养积极性,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共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资金1696万元,保险公司各险种赔付额1121.65万元。

特困全兜底。聚焦特殊群体,坚持应保尽保、兜底救助,全面落实特困贫困户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救助供养等政策,保障特殊群体的最低生活保障。2019年,共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607户23004人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共将特殊群体8703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凌吉荣韦雄英)

新闻推荐

广西公布2019年第五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3家企业上榜将被联合惩戒

今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公布2019年第五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巴马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马脱贫攻坚工作显成效4154户贫困户19152个贫困人口、25个贫困村经过自治区初步核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