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新突破 新提升 新成效 巴马财政收支 呈现“三大亮点”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1-1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巴马讯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巴马瑶族自治县财政部门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双重压力,在财源培植、征管方式、财税改革等方面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精准发力,财政运行稳健,财政收支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财政收入实现“新突破”。2019年以来,该县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的影响,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加大财源培植和征收监管力度,财政收入实现了较大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0日,全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6.0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5.62亿元的108.33%,同比增长33.51%,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亮点二:财政服务脱贫攻坚有“新提升”。2019年,该县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决战脱贫攻坚的总体战略部署,立足本职,狠抓财政扶贫资金的筹措与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方面,积极筹措扶贫资金。全县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44亿元,投入财政扶贫资金5.25亿元,投入广东帮扶资金5991万元,足量的资金投入有效助推了全县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强化资金支出管理。一年来,加强对资金调度和支出的检查和督促,实现每一季度扶贫资金的支出进度均高于自治区考评要求。截至2019年12月27日,全县完成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出3.34亿元,支出进度为96.85%,财政扶贫资金支出5.07亿元,支出进度为96.5%,广东帮扶资金支出5763.82万元,支出进度为96.21%。

亮点三:财政管理喜获“新成效”。去年,该县财政部门紧抓财政预算执行、收入质量、存量资金盘活、国库库款管理、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信息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不放松,全县财政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在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中,优化支出结构指标得分位居全国第81名,年内喜获自治区通报表扬,并获得自治区奖励资金500万元。此外,扎实推进财政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不松懈,在税收收入、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获得自治区奖励资金1128万元。(兰国卫)

新闻推荐

巴马劳务输出人员达7.5万人

本报巴马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罗福胜)自从今年开始发展小谷鸡养殖,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镇龙田村的农妇陆彩梅就“洗脚上岸”...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突破 新提升 新成效 巴马财政收支 呈现“三大亮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