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农民日报时政新闻部副主任 钟欣: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1-0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来钦州后,我专门拜访了一位坭兴陶制作的大师,实地感受和了解这一特色的钦州地域厚重文化。为了保护好坭兴陶产业的发展,钦州市还专门制定了《坭兴陶土资源保护条例》,要求各企业要积极参与到坭兴陶土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中来,不乱挖乱采、不乱运,切实保护好坭兴陶土资源。这是保护地方文化名片的强有力保障。

我还去中国—马来西亚产业园看望了刚从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异地搬迁而来的贫困群众,知道他们在钦州保税港区找到了工作,觉得十分欣慰。正是由于钦州不断增强的就业吸纳能力,使众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看到了希望,并且这种能力来自于因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改善而迸发出来的市场资源的有效配置,使其具有了很强的可持续性。

还有,钦州蚝情节,是一个已坚持多年的以农产品大蚝为主要推荐内容的涉农节会,非常符合我们农民日报的宣传报道需求。钦州产的蚝苗占据了全国70%以上的市场,产值均以亿计。而同时催生的养蚝业也让众多乡亲富起来成为可能,也实现了“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目标。

希望通过农民日报这个平台把钦州的大蚝、荔枝、龙眼、香蕉、辣椒等特色农产品批量化推向全国,使乡亲们更富裕、更幸福。

新闻推荐

真材实教让120名群众就业增收

“我现在在福建省泉州市一家餐馆当厨师,包食宿月薪3000多元。”近日,接到电话采访,大化板升乡八好村弄雷屯蒙桂灵声音里难掩...

大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化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佬楼山□蓝永秀2019-10-21 10:11
评论:(农民日报时政新闻部副主任 钟欣: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