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何仇何怨 环江一养殖户54只山羊一夜死亡 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14 14:11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已介入调查。 网友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5月10日凌晨,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洛阳镇地蒙村,一村民养殖的54只山羊被割喉致死。目前,当地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5月13日,50多岁的养殖户韦先生告诉南国早报记者,他家共养殖有63只本地山羊。10日上午10时许,他去羊圈给羊喂水时发现多只羊躺在圈内一动不动,圈内血迹斑斑,部分羊的喉部有伤口。经清点,共有54只羊死亡,大的有50多公斤。其中,还有不少是已怀有身孕的母羊,预计5月底可产仔。韦先生初步估算,此案导致他至少损失10万元。

“我养羊4年了,从10多头开始慢慢养的,就盼着养羊赚钱。”韦先生说,平时白天,他会把羊放到山上吃草,天快黑就赶回羊圈。羊圈距离他住的房间大约有600米,事发当晚,他并未听到羊叫。

韦先生介绍,一般夜间羊不会乱叫,也不会像白天那样强烈反抗,被杀的羊均是喉管被割破致死,所以他认为嫌疑人作案手段很娴熟,且了解羊的特性。

韦先生回忆,今年二三月,他曾与邻村的山羊养殖户有过纠纷。“他说我赶羊时,把他的羊赶进了我的羊群里,后来他还询问我的羊圈在哪,来我的羊圈数过羊。”韦先生说。

此案发生后,韦先生立即报了警。5月13日,河池市公安局环江分局回应,案发后,环江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深入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目前,该案件正在调查之中。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同时正告违法犯罪嫌疑人,要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据了解,该养殖户于2015年实现脱贫,家里的主要经济收入来自山羊养殖。事发后,当地驻村第一书记也前往养殖户家中了解其家庭现状等。

新闻推荐

大利屯“搬来”的新生活莫江脉

漂亮的楼房,整洁的村道,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村民的脸上……这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洛阳镇江口村大利屯的新景象。20世纪90年代,广...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仇何怨 环江一养殖户54只山羊一夜死亡 当地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