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南丹保障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今年上半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亿元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7-25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财政资金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南丹县财政部门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近年来,随着扶贫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推进,全县财政支出总规模不断增大,地方财政收入已远远不能满足财政资金调拨。南丹县财政部门直面问题,紧盯目标,迎难而上,主动向自治区财政厅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有效缓解了当前财政支出资金的需求压力。截至6月30日,全县共收到中央及自治区转移支付资金共40033.7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9488.68万元,自治区资金20545.11万元。

及时梳理,提高拨付效率。按照年初预算安排,县财政部门各股室负责人对所属的对口预算单位预算指标、用款计划、剩余额度等认真清理,保证财政资金按预算进度拨付,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同时,定期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及时梳理预算单位专项资金拨款进度,通过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各类专项资金拨付手续,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根据预算单位申请,及时办理支付。

从严监管,强化专款专用。一方面,按要求敦促涉及基建项目实施的部门,尽快做好相关项目的立项、预算、审批等前期环节工作,促使有关项目及早组织实施,并按进度安排,拨付相应的上级补助专项资金;另一方面,继续按照现行国库管理制度要求,严格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今年上半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33867万元,同比增支8372万元,增长6.67%。其中,八项支出完成99350万元,同比增长6.1%。

(周德宝韦德清)

新闻推荐

花卉苗木产业带动贫困户变“花样”增收

南丹讯近日,笔者走进南丹县南国之丹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区,看到工人们坐在工作台前嫁接油茶苗,忙碌不停(见图)。近年来,南丹县结合...

南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的记忆2019-07-05 09:44
评论:(南丹保障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今年上半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