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合肥市春节至今查实20起违规燃放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03 04:38   https://www.yybnet.net/

3月2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当天18时,合肥市召开烟花爆竹禁放视频调度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除夕至正月十五,全市查实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仅20起。

春节至今 全市违规燃放20起

据警方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共建立54支应急查处队,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在全市开展巡查,及时响应违规燃放警情,主动发现、严厉处罚违规燃放行为,禁放政策实施以来,共处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15起,其中行政拘留1人。

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全市查实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仅10 起,未发生大规模违规燃放行为, 初七至正月十五,全市查实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10 起,较去年同期下降66.67%。

春节假期期间,全市1天空气质量优秀、4天空气质量良好,各项污染物明显下降,PM2.5 较去年同期下降30%; 全市烟花爆竹垃圾同比去年减少1000余吨; 全市火灾较去年下降29%,未发生一起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火灾。

各县、区严防死守 违规燃放

据介绍,今年除夕、初一等重要时段,全市均发动街道、社区、物业、保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巡逻值守,积极宣传禁放政策,及时发现并劝阻、举报违规燃放行为,参与人数8.5万人。

瑶海区针对婚丧嫁娶、新店开业、乔迁新居等不同人群采取针对性宣传措施。庐阳区各乡镇街道、社居委在春节期间每天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曾经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确保了无烟花爆竹销售。蜀山区春节期间集中力量、部门联动,累计出动执法巡查力量1.34万人次,检查各类场所、商店、小区等约5000 处,整个春节实现了烟花爆竹“零燃放”。包河区在全区530多个居民小区均设置了烟花爆竹宣传置换点,开展鞭炮换绿植、换鲜花、换春联等宣传置换活动,置换绿植2000多盆。

高新、新站、经开、合巢经开等开发区充分动员社会力量,以社区为单位,按照小区、路段、重点区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不间断开展巡查值守工作。肥东、肥西、长丰县结合辖区实际,着力推进本区域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将临近城区区域纳入禁限放范围,采取有力措施清理环城区周边七个乡镇烟花爆竹零售点,有力保障了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合公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

新闻推荐

“三种一培”让贫困户享“红颜”福利

晨报讯2月28日,全市20多家媒体开展新春走基层,深入到草莓之乡长丰采访。记者了解到,田峰草莓园采用“三种一培”模式让贫困户在获得就业岗位的同时,也能学习到种植技术。草莓“红颜”不仅香甜可口,也...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甜瓜之乡种瓜忙2018-03-01 12:48
评论:(合肥市春节至今查实20起违规燃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