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跟着镜头“品”草莓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08 04: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ZAKER合肥周六视频直播草莓节开幕式
诚邀十组合晚小记者家庭相约草莓园

“丰香”、“女峰”、“红颜”、“鬼怒甘”……你知道草莓有多少品种么?每个品种的草莓在口感上有什么区别?如果你爱吃草莓,不妨周六关注ZAKER合肥跟着镜头走进草莓园“品”草莓。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将于3月10日在长丰县城体育馆开幕,一系列精彩的文娱活动随之展开。为了让读者近距离感受草莓文化节的氛围,ZAKER合肥将全程直播开幕式,其中十组小记者家庭也将进入草莓园享受“莓”妙时光。

开幕当天ZAKER合肥全程直播

入口即化、味道浓郁、个头圆润……中国长丰每个草莓园都有自家独特的优势。想要一次性尝遍草莓品种,那你一定不能错过本周六ZAKER合肥的直播。本周六,第十五届中国·长丰草莓文化节将正式开幕,ZAKER合肥的镜头将全程记录精彩。

除长丰草莓十大子品牌和草莓包装大赛获奖情况在开幕式上正式揭晓之外,文化节期间每周都有一场针对草莓采摘旅游的精彩活动。记者从长丰县旅游局了解到,围绕3月女神节,文化节设置了红颜田园下午茶、“莓”丽长丰自驾采摘一日游、“莓”好未来——百米画卷书未来等活动;围绕4月春意浓,文化节将开展“趣长丰 摘草莓”、“草莓主题摄影比赛”、“魅力长丰达人有约”、“名记大家长丰草莓行”、“‘莓\’你不行 寻找‘红颜\’代言人”、“头条大V长丰草莓”等系列精彩活动。

2018年,全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1万亩,产值将达50亿元,品牌价值达34.28亿元。目前,全省草莓种植面积约28万亩,长丰“分量”举足轻重。本届草莓文化节开幕式上,合肥市草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正式揭牌成立,ZAKER合肥也将记录下草莓产业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瞬间。

十组小记者家庭近距离体验农趣

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被寒冬禁锢了几个月的心情是不是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抱春天?本周六,合肥晚报小记者们将来到长丰,走进草莓园学习草莓品种,参观草莓生长以及亲手采摘草莓。

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与此同时,草莓还有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帮助消化等功效。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也可起到抑制作用。眼下,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采摘过程中,园区工作人员不仅会带着小记者们了解草莓品种、生长过程,还会指导如何正确采摘。“草莓是按垄种植的,采摘时两脚各占一个垄沟,或者都在一个垄沟,一般垄沟很窄,因此小记者们要注意站稳,以免踩坏草莓株。”值得一提的是,草莓的花需要授粉结果实。由于天气比较冷,蜜蜂不可能从远处飞来,草莓的主人会在草莓大棚中放一个蜂箱。在采摘的时候,一些小蜜蜂可能正在花中“工作”,小记者请不要打扰它们。

暖暖阳光下,轻轻俯身便能摘到醇香无比的草莓,这种惬意实在难得。品尝一颗红艳艳的新鲜草莓,绝对算得上舌尖上的享受……小记者和家长还可带好挖野菜的小工具,到田间地头享受大自然的馈赠——荠菜、苦菜等。目前,参与人数尚有名额,想体验春日采摘的合晚小记者还可直接报名。报名成功的小记者请拿好采访装备、水杯等物品,于本周六早上6:30在合肥报业传媒集团院内集合乘车。

尹华耀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2018长丰樱花艺术节即将启幕

樱花小镇自编自导“乡村春晚”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镜头“品”草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