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专业社工情牵留守儿童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4-10 11:52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长丰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发挥社工机构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优势,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上门走访、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等活动,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空。

该事务所对全县205名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全覆盖的走访,实时了解儿童学习情况、身体状况、监护情况、生活环境,对随访相关情况进行调查评估,建立个人档案,并提供相应个案服务。充分整合和利用现有农村老少活动家园、留守儿童之家等设施,开展心理健康疏导、课业辅导、文体活动等。专业社工与辖区内的每一名留守儿童结对,每周与孩子见面了解情况,每半个月和孩子谈一次心,每月和孩子监护人交流一次,每个季度与孩子班主任进行沟通,每学期陪伴孩子参加一次亲子活动,每年陪孩子过一次节。帮助儿童解决生活、学业、安全上遇到的困难。

长丰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李德龙表示,下一步将链接多方资源,让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中,通过心理疏导、成长陪伴、爱心监护等手段,共同为农村留守儿童编织七彩童年,助其健康快乐成长。

程荣胜

新闻推荐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有章可循”

到2020年底市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业社工情牵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