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你说·我听·他办 畅通市区盲道 还人行步道通行坦途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6-06 07:30   https://www.yybnet.net/

长虹路与金谟路十字南侧,一棵雪松挡在了盲道上,市政工程处工人正在改建盲道,畅通安全通道。

读者心声:盲道上有障碍 存在安全隐患

“南市区的盲道上常常停放车辆,有的地方甚至栽着树,咱普通人走起来都得多留心,盲人走起来就更危险了。”

“一到夏天,一些餐馆把烧烤夜市摊摆在盲道上,太影响出行安全了。有关部门能不能整顿整顿,让人行道真正成为安全通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商洛市南市区人行步道上的盲道规划不尽如人意,有的被树木阻挡,有的被市政设施占用,还有的是人为的障碍物,比如摆摊设点、违规占用等,给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行道树、市政公用设施等与盲道冲突 导致盲道不畅

就市民反映的盲道被占用问题,5月15日,记者走上街头,随机实地调查了解。

在正阳路东段,记者看到,非机动车停放点距离盲道太近,一些摩托车、自行车停放时难免占用部分盲道;在长虹路与金谟路十字南侧,人行步道上有数棵树木,盲道被迫绕行;在交通大厦十字东北侧,检查井、变电箱挡在了盲道上;在斯明街,更有商贩、餐馆占用盲道经营……

人行步道的铺设主要由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管护。5月16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商洛市南市区存在的盲道与行道树、市政设施等矛盾冲突问题,主要是历史遗留原因造成的。在南市区建设初期,为了进一步优化资源,采取了优先行车道、人行道、自行车道的方案,盲道铺设较为滞后,所以出现了行道树、市政公用设施(包括各种检查井、配电箱、配电柜等)与盲道冲突矛盾的情况。

“特别是人行步道上的行道树,有些已有一二十年树龄。铺设盲道时本着保护树木的原则,尽量不对其挖根动土。种种客观因素,造成了盲道铺设的不尽如意。”

经办者回复:开展市区盲道普查 做好盲道改建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商洛市盲道建设规划,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度重视,其下属单位市政工程处去年以来开展了广泛的盲道改造工作,即:人行道上没有盲道的铺设盲道,破损的、不合理铺设的重新铺设,有障碍物的迁移障碍物或者改建盲道。

2017年,在北市区,改造了王家河、频阳路、五一广场建行门前、五一菜市场到王益区人民医院、印台区政府南段、二马路青年路家属院门口等处的盲道;在南市区,进行了长丰市场至铁诺南路、铁诺小区西南角的人行步道及盲道改造工作,方便了行人出行。

2018年以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持续推进盲道建设,已陆续改造了北市区市自来水公司附近、矿务局供应处附近、老公交公司附近的人行步道、盲道共计3000余平方米;南市区新建和改造了金鼎路至城市运动公园段、华原道、鸿基路体育馆北侧、龙凤佳城小区门前的盲道铺设。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5日,该局市政科、市政工程处已开始进行全市盲道普查工作。普查结束后,针对行道树与盲道冲突矛盾的情况,将改建盲道;针对市政公用设施(包括各种检查井、配电箱、配电柜等)与盲道冲突矛盾的情况,将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并督促其产权单位共同做好改造工作,要么挪移公用设施,要么改建盲道,确保盲道畅通无阻。

当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各区县住建局、耀州区城管办、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正在开展为期7个月的夜市经营整治工作,其中一条就是加强市容市貌管理,严禁在未批准区域经营烧烤夜市等,坚决取缔占用盲道等违规经营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联合开展三轮车乱停乱放整治工作。这三个部门将按照“统一行动、分工负责、标本兼治”的原则,对商洛市市容市貌进行综合整治,其中就有整治人行步道、盲道乱停乱放三轮等车辆的事项。

通过相关部门工作的不断完善和市民的共同努力,市区的盲道铺设会更加合理、更加通畅,市民出行将更加安全。(本栏目稿件由记者刘冰剑、郭玮、尤龙采写 新闻热线:13389196196 18509197504 13679253135)

新闻推荐

46名乡村儿童节日坐上地铁

本报讯6月2日,合肥市公管局、合肥轨道公司、合肥保安集团联合举办了关爱乡村儿童主题活动——“驶向希望的地铁”。当天上...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说·我听·他办 畅通市区盲道 还人行步道通行坦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