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长丰合作社良种获丰收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1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莎莎

  这几天,西安市长安区长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忙个不停,收割、晾晒、装袋,虽然忙,但人们脸上都挂着丰收后的喜悦。

  6月7日,在合作社的院子里,60多万公斤小麦种子已经运回,二三十名工人将种子装袋,然后拉到库房,经传送带传送,整齐码放在一起。

  “这些是我们的小麦种子,装1袋小麦1元钱,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速度超出想象,早上5点才忙完,7点就又开工了,虽然累,但是高兴。你看看这籽粒饱满度、色泽、商品性,都太好了,我对今年长丰2112小麦种子的表现很满意。”随手抓起一把麦种的合作社负责人薛强说。据了解,合作社在华阴农场制种基地繁殖了3000亩小麦种子,包括长丰2112、西农529、西安240共3个品种,预计可回收150万公斤种子,目前已经回收了60多万公斤,还有一多半正在陆续回收。

  薛强告诉记者,今年春季气温较低,小麦长势良好,合作社又在播种、防病虫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合作社在长安区杨庄示范田种植的小麦长势很好,麦粒饱满、充盈,亩产高达605.3公斤,获得全西安市农技系统综合评比一等奖。

  小麦丰收后,还要抓紧时间抢种。6月12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杨庄街道办事处营沟村,薛强正在组织农机手播种玉米。“昨天刚收了200亩小麦,土壤墒情很好,今天赶紧把这块地种上玉米。”薛强说,“我们使用大马力拖拉机配套精量播种机,采用硬茬直播的方式,分5层施肥,播种机里一次倒入可播种100亩地的玉米种子、8袋肥料,2台播种机同时作业,5个小时就播种了200亩地。”

  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薛强期待着今年秋季仍然能获得一个大丰收。

新闻推荐

把对长丰的热爱全写在了纸上

“文德·凯旋门杯”长丰县首届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落幕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合作社良种获丰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