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25年“双凤”华丽蝶变 迈向国家级经开区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0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成立25周年。

25年风雨历程,25年奋勇向前,双凤开发区从一片岗冲之地到厂房林立,从“婴儿学步”到“年富力强”,如今成为长丰县域经济的“火车头”,改革开放的“试验田”,驱动着合肥北城不断跨越式发展。

而对于百姓来说,“双凤”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位于合肥北城的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曾梅 未魏 刘明俊

双凤之历史:

以三个村为起点,迈入“准国家级”

1993年,双凤经济开发区正式成立,自此“东龙岗,北双凤”的开发区格局正式形成。

从当初铝厂以北的三个村为起点,到现在的十个现代化社区,如今的双凤可称得上是气象万千。经过多年发展,这里已初步形成了节能环保、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汽车及机械加工等三大主导产业,聚集了鸿路集团、伊利乳业、宝湾物流、万和集团、中粮集团、荣事达电子电器等一批知名企业。

上风上水上北城,25年来,在一次次跨越中,双凤开发区华丽转身,从贫瘠村落跻身“准国家级经开区”。数据显示,2017年双凤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县52%,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县54%,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县71%,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县95%,进出口总额占全县80%,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住行之鸿路钢构: 造房子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作为中国最大的钢结构生产企业之一、全国住宅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双凤开发区本土上市公司,多年来,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关乎百姓住、行的奇迹。

“我们在厂房流水线上生产,并在现场装配,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不仅建筑物的重量轻了30%,建设速度提高了4~10倍,就连造价成本也降低了10%。”8月3日,鸿路钢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互联网+建筑”的推广,用户还可以自主下单,参与设计自己的房子。

不久前,摩天轮式立体车库在合肥鸿路低碳住宅公园试运行良好。据悉,该垂直循环式智能立体车库与智慧城市相链接,通过遥控指挥,每辆车的停、取时间平均在20秒左右,是目前国内所有机械式立体车库中耗时最短的。

生活之合肥荣事达:创最具科技感的“智能家居生态圈”

在双凤开发区的合肥荣事达生产车间里,生产线上亮相着一个个已经过初步包装的智能马桶盖。据悉,现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销售的“顶级马桶盖”,涉及136个品牌,都是由荣事达代工生产。

记者了解到,荣事达正在与中科院合作研发具有未来概念的“超级卫生间”,未来还将打造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构建“社交客厅”“智膳厨房”“健康卧室”“聪明阳台”“超级卫生间”“智慧书房”“智爱餐厅”“智尚衣帽间”“智能车库”“智美花园”十大智能家居生态圈。

多项首个成就“双凤”

□ 延伸阅读

1.首个百亿元招商项目落地 2012年3月29日,物流业“航母”宝湾(合肥)国际物流园正式落户双凤开发区。合肥宝湾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132.5亿元,全面运营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

2.首家长丰本土上市公司 2011年,安徽鸿路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拥有多个大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及智能停车设备研发制造基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集团之一。

3.首个新三板挂牌企业 2014年8月22日,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成为双凤开发区首家成功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

4.首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2016年11月,合肥荣事达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中心荣获“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称号。

新闻推荐

“环湖项链”拿下全国最高质量奖 改革开放40年,合肥国省道里程翻了一番

改革开放40年,合肥国省道里程翻了一番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5年“双凤”华丽蝶变 迈向国家级经开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