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走进朱巷 摘辣椒 品火红滋味 江淮小记者走进长丰朱巷辣椒丰收节来稿选登

来源:江淮晨报 2018-10-3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江淮小记者走进长丰朱巷辣椒丰收节来稿选登

小记者现场采摘辣椒。 小记者第一次看见满地的辣椒。

不久前,江淮小记者走进长丰朱巷辣椒丰收节现场,从变态辣品种泰国艳红的种植,到晒满水泥地面的火红辣椒;从吃完口中喷火的口感,到首届中国丰收节的意义……小记者们如饥似渴地寻找着答案。他们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小记者在这次活动中记录的学习心得吧。

李子怡 北城实验小学四年级7班

这周六早上起了个大早,因为长丰县朱巷镇要举办一场叫“辣椒丰收节”的开幕式,邀请了我们小记者去现场体验。

结束了长达2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那是一个开放式的会场,周围早已站满了当地热情的村民。达到会场小记者们有序落座,我环顾会场发现现场还来了一些电视台记者和一些摄影爱好者呢!在主持人字正腔圆的报幕声后,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节目一一展现,看得真叫人心情澎湃、拍手叫好。

开幕式结束,我们经过了一小段的徒步来到辣椒种植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长的红“地毯”,走近一看原来是农民伯伯晒的干辣椒啊!那红艳艳的辣椒引得我无辣不欢的老妈连连称赞,而我看到那铺满了小路的辣椒时仿佛看见了农民伯伯脸上丰收的笑容。到了辣椒园里我还了解了一些种植辣椒的种植条件以及气候和土壤的要求等。

最后我们还品尝了有农家特色的农家宴,此次的体验之旅我很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多多参加小记者活动学习新知识。

点评:作品很认真,文章也写得很认真,看得出来你是一位心思缜密、喜欢关注细节的好孩子,你的文章我都舍不得删短了,为你点赞!

韩圣雅 阿奎利亚小学六(2)班

长丰是我的故乡,这里的一切我都非常的熟悉,会场中央高大的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此次丰收节的宣传片和社会调查,周围张灯结彩,主持人热情洋溢地介绍,到处都是各地的记者朋友和慕名而来的热心市民,除了我们熟悉的长枪短炮外,头顶还有多架无人机在现场高低盘旋拍摄,我们都穿着统一的辣椒红T恤,把整个会场充盈的热闹喜庆异常。

我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去丁氏梦圆辣椒合作社实地参观,不远处那个大大的辣椒雕塑正在向我招手,还没有走到农庄门口,随风扑面而来的就是阵阵的辣椒味,主干道有三分之二的地上晒满了干红椒,怪不得连这里的空气中都弥漫着辣味,连道路两旁的垃圾桶都是一个个五颜六色、憨态可掬的小辣椒,可爱极了。

走到一片低矮的辣椒田,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小的辣椒名叫泰国艳红,最喜欢炎热湿润的生长环境,每亩产量约5000斤,纯收入可达10000元左右,这数字听了可真是令人兴奋啊!大家按捺不住,摘了几个玩闹,有胆子大点的直接说谁敢吃辣椒?我偷偷地咬了一小口,开始有点苦涩,然后感觉有点辣,再回味一下舌头都麻了,感觉有后劲呢,急着赶紧找水喝,狼狈的样子笑坏了大家伙。

点评:稿件写得十分完整,还有自己的心理细节描写,这篇习作可算佳作,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多练笔,多进步。

江崇铄 郎溪路小学,五(5)班

今天是长丰朱巷的辣椒节。现场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两只狮子沿着主会场一周表演,到处透露出朱巷人丰收的喜悦!终于到开幕式了,我们看了许多表演。过了一会儿,居然可以尝一尝辣椒,妈妈说她怕辣,是没有勇气吃的。

我勇敢地拿了一个咬了一口,说:“太辣了,太刺激了。”顿时我的眼泪和汗全出来了,品尝完后。我们跟随老师去参观辣椒基地,听老师介绍说这是十万级的辣椒,还可以摘辣椒。我兴奋地跑到辣椒地里摘了起来。突然,有一个东西从我眼角划过,我一看,原来是蚂蚱,我慢慢地靠近,快速地把它抓住了。

摘完新鲜的辣椒,我们去吃饭了,我一看各种各样的美食,我悲叹道:“好可惜呀!李娜老师没来。”吃完饭后,我们准备坐大巴回去了,我看到两个外国人,就想跟他们合影,我飞快地跑过去叫老师帮我拍照。接着我们收获满满地回家去了。

点评:文章结构简洁,用词准确,如果对文字运用更加洗练就更好啦。

孟飞翔 阿奎利亚学校六(2)班

9月15日上午,江淮晨报小记者一行三十多人顶着烈日来到长丰县朱巷镇辣椒丰收节现场。

小记者先是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活灵活现的舞狮,大妈们精彩的广场舞表演,朱巷北少林武校的学员们的柔和而又刚劲的太极拳表演……都引发了人们的热烈掌声,场面真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文艺表演后,进行下一个环节——辣椒。来自全省各地的人们都尝起了辣椒,所有小记者都轻吃了一小口,先是没感觉,接着都是辣得直喝水。“辣”犹未尽,小记者又走到了辣椒园采摘辣椒。一进辣椒园,就看见好多鲜艳的红辣椒晒在薄膜上,当地人告诉我们说这种辣椒是泰国艳红。一排排的辣椒秧上挂满了辣椒,有红的,黄的,青的……五颜六色,好看极了,小记者一边赞叹,一边摘下少许辣椒留作纪念。

午饭过后,江淮晨报小记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朱巷镇,他们脑中都有一个想法:明年的辣椒节我们会再来的!

点评:稿件写得相对不错,像是一篇“新闻通稿”,值得鼓励,希望下次有更多进步。

孟嘉 曙光小学龙图校区六(2)班

看完辣椒节开幕式,新东方的厨师们大显身手,用朱巷农民采摘的辣椒烹饪出美味的香辣大虾,干煸辣子鸡.剁椒鱼头……听了这些美味大餐的名字,您会不会意欲未尽,接下来就跟随我们一起去朱巷丁氏梦圆田园综合体里参观辣椒基地吧。

刚进大门,就闻到一股辣辣呛呛的味道,原来是路边晒的百米干辣椒的气味,小记者们都情不自禁地让家长拍下这红红火火的“辣妹子”。很快我们就到了辣椒田,放眼望去,一串又一串的辣椒格外引人注目。

老师给我们讲解这里的辣椒来:这的辣椒名叫泰国艳红辣椒,是十万级辣的辣椒。一般亩产5000斤,纯收入一万元左右,老师让陪同的家长品尝一下泰国艳红辣椒,有几位家长摘下辣椒就直接放进嘴里咀嚼,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特别辣,有的赶紧喝水,有的被辣出眼泪,有的说嘴里能喷出火来了。

还有的家长能吃辣说:“入嘴有些甜味,嚼了以后舌根会有些辣。”真是挑战大家的味蕾啊!丁氏梦圆田园一共种了大约2000亩辣椒,而且这种辣椒有个特点“越摘它结得越多,它的采摘期是5月~11月份……”

点评:文章引经据典需要更加细致准确,叙述的逻辑也需要加强。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孩子,应该需要更多地学着运用一些修辞手法,让文章更“出彩”。

李娜/整理 王刚/点评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债权转让公告

根据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与程三友签订的债权转让合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已...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朱巷 摘辣椒 品火红滋味 江淮小记者走进长丰朱巷辣椒丰收节来稿选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