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方圆助推社区矫正服务再提升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12-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4年,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目前涉及庐阳区、瑶海区、高新区、新站区、长丰县、蒙城县、金寨县等地,协助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帮扶,所服务的社区服刑人员无一出现虚管、脱管、漏管及再犯罪情况,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得到了省司法厅及合肥市司法局等领导的一致认可。

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采取专业方法,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组织运用个案服务和小组活动等专业工作方法开展日常走访、组织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提高教育矫正的针对性,同时与矫正人员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这种由“管”变“帮”的帮教模式受到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欢迎,提高了教育矫正质量。

同时,合肥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从思想、心理、行为上促进社区矫正对象转变,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消除社矫服刑人员的逆反心理,增进其对人、对社会的信任和良好情感,协调解决社区服刑人员就业、就学、低保、临时救助等方面的问题,全方位地为在矫人员服务,让矫正对象感到温暖,重新获得归属感,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程荣胜

新闻推荐

2018年大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本报讯记者从11月16日召开的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区涉及道路品质提升、交通设施完善、保障房建设、小区环...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农耕健身两不耽误2018-11-27 10:54
评论:(方圆助推社区矫正服务再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