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驾车严重“跑偏”,52人永别方向盘 合肥交警部门昨公布2018年度严重超速者、终生禁驾者等名单,一车辆违法未处理达128次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2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一年128次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超速驾驶超过规定时速95%……昨天,在合肥交警部门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一系列严重超速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者、终生禁驾者被现场曝光。

施工路段超速95%被拍

今年以来,合肥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曝光力度,全年坚持对酒驾醉驾采取每月定期曝光,对假牌套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实时曝光,对“三大车”违法驾驶行为与“三小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均给予了相应的曝光。昨天,合肥交警部门也对2018年度的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盘点,年度“超速王”“违法王”以及终生禁驾者等名单也陆续公布。

据介绍,此次曝光的“超速王”前10名中,有一半是在新桥机场高速公路上被拍的。其中,车牌号为皖A082**的小型汽车,在限速100公里/小时的新桥机场高速公路上,最高速度开到了179公里/小时;此外,车牌号为皖A1A3××的小型汽车,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芜合高速合肥段(施工路段),最高速度开到了156公里/小时,超速95%。据民警介绍,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不到10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扣留驾驶证,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当天,合肥交警还曝光了“违法王”车辆,前10名均为小型汽车。其中,车牌号为皖AML6××的车辆,2018年非现场交通违法未处理达128次;第二名是车牌号为皖A8T0××的车辆,达122次。记者注意到,“违法王”前10名车辆的当年度违法未处理均在90次以上。

52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意味着这辈子与机动车驾驶证无缘。此次曝光的终生禁驾人员中,包括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黄昌华、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沙宗如等5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年龄最小的23岁。值得关注的是,终生禁驾人员中,有4人同时具有两种终生禁驾的情节。

此外,此次曝光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0大企业为长丰县永盛运输有限公司、合肥市明水装卸劳动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市科瑞运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肥西金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合肥市铂通货运有限公司、安徽金通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市畅宇物流有限公司、合肥安扬运输有限公司、合肥张氏货运有限公司、安徽省肥西金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合肥交警部门表示,希望通过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曝光,能对驾驶员起到警示作用,督促大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合交宣金钱雨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延伸阅读名词解释

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交通肇事逃逸司机所作的永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禁驾条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第一款及第二款的规定,终生禁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一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对此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认定。

二是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者在重大交通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特殊情况下,同等责任的也可以构成交通肇事罪。

三是造成交通事故后实施了逃逸行为,其目的是故意逃避法律追究,逃离事故现场。

而对于一般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只能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的规定对逃逸人进行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拘留15日的处罚。决不能仅断章取义地按照第101条第2款的规定对所有逃逸者进行终生禁驾。

能否解除

据了解,在我国现行的法律中还没有关于解除的方法和规定,若对处罚决定不服可申请行政复议。

新闻推荐

长丰供电公司: “主动上门”提升优质服务

“现在供电公司定期上门服务,电力供应充足,我们这里敞开用电,生产过程中再也不会出现短路或突然断电的情况了,月产值也增加了...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 资讯快递2018-12-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驾车严重“跑偏”,52人永别方向盘 合肥交警部门昨公布2018年度严重超速者、终生禁驾者等名单,一车辆违法未处理达128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