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生命不息摄影不止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2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上初中时候,同座位的同学喜欢摄影,我经常到他家,接触到镜头、三脚架、120照相机、135照相机、感光原理、暗房、显影、柯达胶卷等专业术语。工作以后摄影照片经常接触,专业术语时常在我耳边想起,不知不觉爱上了摄影这门艺术。30多年的经历告诉我,想要做好任何一件事情,必须喜爱,热爱是拍摄出好作品的关键。

我后来考入长丰县检察院工作,因工作需要,负责检察宣传工作多年,为了拓宽检察宣传渠道,给检察后人留下更多的图片资料,我每次外出,都背着照相机,照相机成为我出外采访的“伴侣”。十多年来,我拍的照片多次在检察日报、新安晚报、安徽法制报、合肥晚报上刊登,照片也多次在摄影比赛中获奖。获奖更加激励我爱好摄影,照相机成为我爱不释手的物品。回顾这些年来的摄影经历,最值得我回忆的是安徽省检察机关首届摄影大赛。

2018年4月中旬,我有幸参加了安徽省检察机关首届新闻摄影大赛。4月16日,我们合肥市淮北市检察干警被安排在第一采访组,前往芜湖市检察院采访。当晚11时许,我考虑两天后有检察新闻图片拍照任务,决定熟悉一下芜湖市检察院情况。首先关注了芜湖市两级院微信公众号,发现公益诉讼是该市检察院民行工作亮点之一。深夜,我对18日的采访进行了全程策划:地点分别放在芜湖市检察院会议室、办公室、市院阅览室、市院大门口、长江边或者污染池塘等,出镜干警、车辆、物品,摄影中适当运用前景、衬托、虚化、图像三角形布局等摄影专业知识,拍摄近景、中景、远景、特写等图片,重点拍摄公益诉讼现场图片。

我们到达芜湖市检察院民行处后,说明此次全省检察新闻摄影培训的目的,下一步照片发送方向,同时介绍了我们此行的几点打算。民行处负责人告诉我,将全力支持我们拍摄检察新闻工作。对我们提出采访方案中关于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主动联系该市弋江区检察院,告知此次检察新闻摄影的想法。获悉芜湖市弋江区检察院在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位于该市白马山的废弃矿坑积水被污染,水体呈湖蓝色和强碱性(pH值12)。弋江区院分管副检察长等人在该院等候我们,一同前往污染源现场——白马山,进行现场勘察,开展公益诉讼线索初查工作。

由于事先较为充分地计划准备,加上小组同仁们大力配合,此次摄影比赛,我们的作品有幸获得二等奖,并在大会上交流发言。会后,我将此次比赛拍摄的摄影作品投到正义网,参加由检察日报社和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共同举办的“法治中国新镜头”摄影大赛。

蓝色“毒湖”,2018年8月26日,检察日报四版视点“镜头里的法治风景线”头条刊登了我参加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新闻摄影比赛期间拍摄的图片新闻。之后,我结合本院工作,又和一线检察干警一起深入到乡村,拍摄出一些具有检察特点的新闻图片,先后5次被“法治中国新镜头”摄影大赛组委会采用,3次放在正义网滚动图片新闻栏目上。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我摄影作品的肯定,又是对我干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鞭策。2019年将至,我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拍摄出更新、更多、更好的检察新闻作品,“生命不息、摄影不止”。朱玉胜

新闻推荐

创新之都养人之地“多面”合肥:一座魅力独特的城市本报记者武华峰付子峰

创新之都 养人之地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聚焦合肥2018-12-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不息摄影不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