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草莓减产 价格未涨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1-0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刘刚

元旦假日后,不少市民逛水果店的时候发现草莓已大量上市。记者采访一些草莓种植户,发现今年的草莓产量有所减少,但是价格并未明显上涨。

零售价格和往年持平

1月6日,记者在合肥市多家超市与水果店,发现草莓已经大量上市,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或装在竹篮子里,或装在透明塑料盒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一进超市就看到有草莓在卖,红彤彤的草莓看着就想吃。 ”市民李先生在合肥市望江西路一家水果超市里买了五盒草莓,“一斤草莓25元,价格也不算低,但也可以接受。 ”

在临泉东路上的一家水果店内,老板指着一篮子的草莓,向记者推销。 “这是今天刚进的长丰草莓,味道不错。 ”据老板介绍,由于草莓进价高,所以售价并不便宜,每斤25元,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记者留意到,由于草莓价格偏高,多数市民也只是问问价格,并没有下手购买。有市民说,草莓价格与其他水果相比还是相当贵。对此,从事水果生意多年的张先生称,市民冬天买草莓就是图个新鲜,今年草莓的零售价格和去年同期基本一样,没有明显的上涨或者下跌。

1月7日,合肥市周谷堆市场信息部负责人王萍告诉记者,目前市场草莓已经大量上市,批发价格在每斤8至15元不等,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草莓减产比较明显

“虽然今年的草莓价格和去年差不多,但是今年的产量明显减少了。 ”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勤春园草莓种植户陶政告诉记者,由于去年九十月草莓种苗感染病毒,导致三分之一的种苗死亡。“这样就导致草莓产量减少三分之一,一个大棚正常能有3000多斤草莓,而今年估计只有2000斤左右。 ”陶政说,目前他还是以采摘销售为主,每斤草莓30元,虽然价格和去年一样,但是收益肯定会减少。

含山县清溪镇草莓种植户郑在东告诉记者,目前他家种植的草莓采摘价格是每斤35元,比去年增加5元。 “为什么要增加5元,因为今年的产量减少很多,草莓种植前期种苗大量死亡。 ”郑在东说,目前他估算自己家的草莓园产量至少要减少三分之一。 “产量减少,我当然想调高价格,这样能挽回点损失。 ”郑在东说,但是很多采摘市民觉得今年涨价了,不少人都不愿意来采摘。

长丰县畅天草莓种植园负责人陶伟告诉记者,由于去年九十月草莓种苗大量死亡,导致今年草莓的产量减少三成左右。 “我们周边的草莓种植户基本都出现减产的情况,大部分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 ”陶伟说,但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基本和去年差不多。

种植面积扩增快

“合肥市场上的草莓主要来自长丰中南部,比如岗集、双墩、下塘等乡镇。 ”长丰县草莓协会会长夏世祥告诉记者,长丰县草莓目前的种植面积21万多亩,比五年前增加5万亩。由于这几年草莓效益一直比较好,合肥周边的一些县市也在大力发展草莓种植业,面积逐年递增。等到本月中下旬,长丰、肥西、庐江等地的草莓都将迎来上市高峰,届时价格还可能会下降。

阜阳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草莓种植面积约为 2.5万亩,比三年前增加4000亩。

新闻推荐

长丰草莓再摘“国字号招牌”

近日,记者从长丰县获悉,2018年底,长丰县“长丰草莓”被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称号,这是...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草莓减产 价格未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