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信贷“活水”长流 “浇灌”实体经济 全市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近千亿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3-01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以来,合肥市间接融资体系稳健运行,信贷投放稳定有效,充分发挥了社会融资主渠道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2018年,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949.37亿元。

长袖善舞

为实体经济“加油”

去年,合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长袖善舞”,运行效率不断提升,信贷投放实现量增质提,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

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13968.96亿元,占全省35.99%;存贷比达83.3%,高于全省6.71个百分点。据介绍,合肥市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49.37亿元,实际投向实体经济的信贷资源同比多增543.53亿元。

同时,全市金融机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严控贷款风险,坚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2018年末,全市不良贷款率为0.85%,分别低于全省、全国0.99个、1.04个百分点,近年来始终维持较低水平。

持续创新

实现多元化“供给”

长丰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规模种植草莓,如今已成为全国草莓种植第一大县,种植面积达21万亩,年产量达35万吨,年产值50余亿元。虽然草莓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利器”,但很多种植户仍面临规模小、融资难的困境。去年,建设银行为长丰草莓种植户量身定做纯信用贷款“草莓贷”,为发展生产“加油添薪”。与传统的实物抵押不同,“草莓贷”采取的是纯信用贷款,种植户在基础材料齐全的情况下,2个工作日即可获得审批批复,最高可获15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为1年。

“草莓贷”是合肥市众多金融创新产品中的一种。针对实体经济的多元化需求,全市各类金融产品创新持续迸发,正在多点发力,有力地支持小微、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记者了解到,去年合肥市通过续贷过桥资金支持2415户企业解决“过桥”问题,周转贷款108.88亿元,周转次数达到16.91次;通过税融通产品累计发放无抵押贷款21.96亿元,居全省第一;通过只需四成抵押物的政保贷产品投放3.45亿元,惠及103户企业。

优化服务

不遗余力送“活水”

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离不开金融机构服务体系的持续完善。去年以来,驻肥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需求的同时,还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不遗余力为全市经济发展送来金融“活水”。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立足开发性金融功能,为民营企业“量体裁衣”,其中向民营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贷款,用以缓解民营企业应收账款延滞以及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企业流动性紧张状况。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立足合肥聚焦“双小”,全面启动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徽商银行多措并举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完善政策,加大民营企业业务存续期间的支持力度……驻肥银行业金融机构立足各自优势资源,因地制宜,纷纷推出特色金融服务。

据了解,全市金融机构还纷纷成立普惠金融、小微金融专业服务机构,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加快贷款投放效率。对部分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民营企业,部分金融机构还通过风险可控的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解决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妥善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

(刘冬冬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守护候鸟半生 留下生态绿岛 杜集七旬候鸟“守护人”因病离世 世代植树造林引万千候鸟来筑巢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吸引了20多种鸟类在此栖息繁衍。江淮晨报2016年5月13日A13版曾报道过陆凤奎的故...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信贷“活水”长流 “浇灌”实体经济 全市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近千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