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合肥初步建成9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合肥垃圾分类迎来年度考核,请来政协委员当“考官”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3-0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作为全国首批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合肥2018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怎么样?这两天,6名关心生活垃圾分类的合肥市政协委员变身“考官”,挨个给各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打了分。合肥市城管局环管处处长李大勇向记者表示,经过一年的强力推进,合肥已初步建成9个分类示范片区,206个社区、769家公共机构、282座中小学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昨天下午2点多,合肥市政协委员一行6人手持打分表,来到合肥瑶海区御景湾小区,在对分类垃圾桶进行检查时,姜治发现玻璃制品的分类垃圾桶快满了,马上向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抛出了问题,“待会如果有人来投放,该怎么办呢?”

这是合肥市城管局开展的2018年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现场检查,6名政协委员当“考官”,在2月27日、28日,分别走访了蜀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包河区、新站区、瑶海区、庐阳区的公共机构、中小学校和居民小区,对各区2018年度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打分。

李大勇说,希望借此次考核,请政协委员对合肥目前垃圾分类工作挑毛病、找问题、提建议。

据悉,过去一年,合肥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初步建成9个分类示范片区,206个社区、769家公共机构、282座中小学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参与垃圾分类市民约13.6万户共计45万多人。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关键是需要市民的参与。“目前,区、街道、社居委垃圾分类队伍已初步建立,为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试点小区也都组织了‘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李大勇说。

同时,为了确保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的垃圾得到分类处理,2018年,合肥建成了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大件垃圾处理中心两座、一座装潢垃圾处理厂,肥东、肥西、庐江、长丰、巢湖生活垃圾焚烧设施“五点布局”也正在形成。

李大勇介绍,下一步,合肥将加快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构建集垃圾焚烧发电与餐厨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处理于一体的垃圾综合处理系统,推进第二餐厨垃圾处理厂选址,督促各区加快大件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和装潢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胡少殊

新闻推荐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城乡经济研究所所长孔令刚: 岗集有可能成为北城发展龙头

从宜居宜业宜游的“合肥后花园”,到智能智造产业园树中国智造新标杆,再到辐射全国、襟连世界的岗集公路港枢纽,岗集,一座全面...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初步建成9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合肥垃圾分类迎来年度考核,请来政协委员当“考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