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合肥造”人才公寓成全省建筑示范 精品工程“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人才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3-2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5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经各地申报、资料审查、网上公示和研究审议等程序,确定34个项目正式入选安徽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其中,合肥有多个人才公寓项目入选开了全省先河,显示出全市建筑产业化水平在稳步提升。

合肥人才公寓聚贤苑明年有望交付

据了解,今年合肥有5个项目入选全省装配式建筑示范,两个项目入选全省绿色建筑示范,数量全省领先。在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中,经开区人才公寓、人才公寓(聚贤苑)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双凤开发区绿洲凤栖苑保障房等工程尤为引人瞩目。相比往年,合肥有多个人才公寓项目入选开了全省先河,显示出全市建筑产业化水平在稳步提升。

其中,经开区人才公寓项目位于繁华大道与习友路交口东侧,示范面积约5.52万平米,整个公寓项目规划建设住宅482套,整体精装修交付。该人才公寓项目是专项用于人才就业的生活配套租赁公寓,解决人才在地方创业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对合肥实施人才战略,充分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合肥市人才公寓——聚贤苑为政府统建项目,地址位于井岗镇十八岗村甘泉路与石牛路交口西北角,总建筑面积12.83万平米,示范面积9.17万平米,住宅总户数为798户,采用精装修交付标准。该项目属国家重点项目,是合肥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吸引高层次尖端人才量身打造的人才住房福利政策的代表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国家中科院定点聘用的科学家住宅,拟于2020年交付使用。

绿洲凤栖苑保障房项目拟建安置房21栋,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该项目是长丰首个装配式保障房项目,也是省内面积最大的产业化钢结构项目, 2019年下半年有望投入使用。

今年装配式建筑比例力争达到10%

省住建厅要求,有关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应将示范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督促示范项目建设单位细化项目实施方案,有序组织项目建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示范目标任务,促进全省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对于示范项目来说,全省还将严格项目退出机制,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产生社会负面影响;未按期完成示范目标任务;挤占、截留和挪用财政资金等情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将取消其示范资格、追回拨付资金并向社会通报。

按照计划,今年全省绿色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面积比例将达到45%,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力争达到10%。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千人徒步大会明天在长丰樱花小镇开幕

本报讯连日来,天气晴好,长丰县义井乡5000亩樱花次第怒放。来自合肥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携家带口前往游览,让整个樱花林逐渐热闹...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樱花海中千人徒步2019-03-22 10:36
家门口看专家2019-03-26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造”人才公寓成全省建筑示范 精品工程“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人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