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27县的“拳头”产业将获扶持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星级记者 程茂枝 实习生 张君逸)日前,省发改委公布了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议名单,长丰县汽车零部件等27个县域特色产业入围,待省政府正式认定后实施。未来,安徽省将落实一系列扶持引导政策,力争打造一批百亿级县域产业集群。

此次入围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包括:长丰县汽车零部件、肥西县电气机械和器材、巢湖市槐林渔网、庐江县新材料、濉溪县铝基金属材料、萧县功能性新材料、砀山县果蔬食品、固镇县生物基、界首市资源循环利用、阜南县柳木、天长市智能测控装置(仪器仪表)、全椒县节能环保内燃机、来安县轨道交通装备、凤阳县硅基新材料、金寨县中医药大健康、当涂县智能家电、无为县电缆、广德县汽车及零部件、宁国市先进高分子材料和高端金属材料零部件、枞阳县铝基新材料、青阳县机电装备、太湖县功能膜新材料、潜山市制刷、怀宁县汽车零部件、岳西县汽车零部件、桐城市节能环保、黟县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大多是县域的“拳头”产业经过一段时间积累发展而形成。据了解,安徽省将利用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等,合作设立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集群(基地)项目。优先支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基地)申报相关国家级、省级示范试点,优先支持国家和全省重大项目、重大创新平台等在集群(基地)布局。此外,各市县也将统筹安排使用省下达的用地计划指标,重点保障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同时鼓励金融机构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基地)建设制定系统性融资规划,合理提高综合授信额度。

新闻推荐

望塘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完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期一年的合肥望塘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现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厂区规模由18万吨...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环保曝光台2019-05-16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27县的“拳头”产业将获扶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