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女子收养脑瘫儿31年悉心照料视如己出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李云说,如果再给当年的自己一次机会,她还是会选择收养女儿娜娜,即使她是个脑瘫儿,生活无法自理,但这么多年,女儿带给自己的快乐远远超过辛苦。

5月22日,在造甲乡凤群社区的一栋居民楼里,55岁的李云正在喂躺在床上的女儿吃面包,她把面包撕成小块儿,慢慢地塞进女儿嘴里。床前的电视里正播放女儿最爱的综艺节目,遇到有趣的情节,女儿会高兴地伸一伸手,发出几声模糊不清的笑声,然后仰起头看着妈妈,每当这时,李云都会把女儿搂在怀里,陪她放声大笑。

时间追溯到1989年,李云和丈夫因无法生育,从熟人手中抱养了一名2个月大的女婴,夫妻俩给孩子起名为“娜娜”。正当两人沉浸在为人父母的喜悦中时,李云突然发现女儿与其他同龄孩子稍显不同,特别是行走有困难,一直到2岁时,女儿还无法走路,夫妻俩抱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犹如晴天霹雳彻底打蒙了李云。

“医生说孩子患的是先天性脑瘫,治不好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一家人顿时陷入绝境。家里的亲戚劝说李云把孩子还给亲生父母或者送到福利院,但夫妻俩毅然决定继续抚养娜娜。

为了照顾女儿,李云和丈夫放弃了外出打工的机会,依靠种田勉强度日。尽管日子艰难,夫妻俩还是想办法买牛奶等营养品,给女儿补充营养。看着别人家的女儿打扮得光鲜靓丽,李云还特意给女儿买了好几件粉色的衣服,每天帮她梳整齐的马尾辫。功夫不负有心人,12岁时,娜娜喊了第一声妈妈,李云激动得一个晚上没睡着。

2014年,李云的老公因病去世,留下了李云和女儿相依为命,父亲离开后,娜娜更加依赖李云,她知道李云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每次看到李云出门干农活,她总是一脸的不高兴,嘴里说着“不去不去”。看到妈妈把肉喂给自己,妈妈独自吃咸菜,她撇着嘴坚决不肯张口吃饭。李云告诉记者,这些年虽然娜娜很难用完整的语言和自己交流,但她知道女儿的内心是心疼自己的。

如今李云已经55岁了,女儿娜娜也已经31岁了,丈夫去世后,李云更是寸步不离地守着女儿。“其实我要谢谢我的女儿,如果没有她,我永远无法体会到做妈妈的快乐。”说话间,中午饭好了,李云盛好饭,来到床边,女儿吃一口,自己吃一口,电视上还在放综艺,母女俩一边吃饭一边享受着幸福的家庭时光。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卫晓敏 余志刚

新闻推荐

社区卫生站建好咋一直不开诊社区卫生站建好咋一直不开诊??

长丰县卫健委:因基层医护人员配备不到位,泉河路社区规划的两个卫生站只开了一个眼看社区卫生服务站建在自家小区门口,可一直...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环保取证不畏难2019-05-22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收养脑瘫儿31年悉心照料视如己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