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今年合肥市区各所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 757分! 一、六、八中联招线比去年降10分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7-18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实习生 严林芳/文 周继龙/图) 7月17日下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2019年合肥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录取情况。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招统招线757分,比去年低10分,三校均衡派位将于7月22日举行。各批次学校的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行查询。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毅红介绍,今年合肥市普通高中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共录取考生23380人,含国际班358人,招生计划一次完成率为98.15%。15所省示范高中学校实际录取15375人。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学校空余计划423个(第三批次普通高中计划420个和艺术特色班计划3个)。预计通过补录,可满足未录取考生的入学需要。

据了解,2019年合肥市区普通高中缺额补录设两个批次,共5个平行志愿,涉及11所高中学校。填报补录第一批次志愿的考生中考总分须达到598分及以上;填报补录第二批次音乐班志愿的考生,总分须达到479分及以上,且音乐专业测试合格。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线上生源充足,不再进行降分征集志愿。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可于7月23日9:00~17:00,在毕业学校网上填报补录志愿并进行志愿确认。单报考生到各区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补录志愿的网上填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分批次,按照平行志愿录取原则进行补录。7月25日左右公布补录结果。

另外,记者获悉,今年安徽省继续使用中职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及录取,目前,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正在进行,录取将于7月29~30日进行。考生可于8月1日登录中职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查询录取结果。按照省教育厅《安徽省2019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公告》要求,长丰县、肥西县、庐江县、巢湖市户籍,在安徽省参加中考的考生可以填报。

三校均衡派位7月22日举行

合肥市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究竟是如何录取的?据介绍,在录取过程中,首先对每个考生进行多重排序,即根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总成绩相同的按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的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的按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化课考试及英语口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这样,得到一个从高到低的顺序位,录取时,采用计算机录取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依照顺序位从高到低,对考生按平行志愿的顺序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此外,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均衡派位中,仍将符合条件的双胞胎作为一个号码进行派位。均衡派位将于7月22日上午举行,届时将邀请合肥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代表及公证处进行现场监督,保证派位过程的公开、透明。

平行志愿录取举例告诉你规则

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为例。该批次联招统招生录取最低线为757分,对符合条件报考联合招生统招志愿的所有该分值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须达到AAAAA(5个A),方能录取;如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相同时文化课考试等级须达到A+ABAA+(即:2个A+、2个A、1个B),再相同体育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等级须达到AA(2个A),再相同文化课考试必须达到687分,再相同语数外3门课总分及英语口试必须达到408分,方能录取;758分及以上且填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联招志愿的考生直接录取。其他学校录取原则均同上。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合肥市区各所高中录取分数线揭晓 757分! 一、六、八中联招线比去年降10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