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双墩镇“三抓三落实” 下好干部教育“先手棋”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8 05:1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确保全镇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双墩镇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面向全体镇村干部“三抓三落实”,下好干部教育的“先手棋”。

抓年初计划,落实“常学+常新”的教学机制。2019年初,双墩镇按照干部作风要求,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根据干部工作需要采取“订单式”培训,重点围绕提升干部“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实用技能”的三大能力,“按需对味”制定干部教育年度计划,“按需施教”安排培训课程和参观学习,确保干部教育工作总体有谋划、阶段有落实、长期有保证,养成干部“常学常新”的学习习惯,形成有序推进的教育培训模式,着力增强全体镇村干部的综合素养。

抓教育过程,落实“修身+修心”的教学内容。在课程设置上,双墩镇以增强干部“三大能力”为目标,一方面设置多样化培训课程,根据课程需要邀请专业师资团队、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授课;另一方面抓好教学过程,开展实地参观学习,达到干部“修身修心”的教学目的。截至目前,就理论素养已开展十余次中心组理论学习,2场北城大讲堂和28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就业务知识,针对不同干部群体已开展“新招录人员业务培训班”、“退伍军人岗前培训”及多场部门专题业务培训,同时到黄山市黄山区、屯溪区就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就实用技能已开展16场社会工作者培训和3期电脑培训班。

抓培训质量,落实“提质+提效”的教学任务。双墩镇在干部教育工作上不仅注重教育内容的丰富化和教学形式的多样化,还重点强调培训质量,每期教育培训结束会通过考试或发表心得体会的方式,巩固教育培训成果。同时注重培训结果的运用,将所学的业务、技能等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实现教学任务的“提质提效”,通过社会工作者考试的干部还会按照要求兑现一定的待遇,充分提高干部提升自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干部教育工作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需要抓紧抓实抓细。双墩镇在干部教育工作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今后该镇将用制度保障此项工作持续推进,切实增强全体镇村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丁云鹤·

新闻推荐

少年落水不幸溺亡

7月13日晚9时前后,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长丰县杨庙镇胡上郢有两少年落水。一人被救上岸,一人失踪。合肥蓝天...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双墩镇“三抓三落实” 下好干部教育“先手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