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市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14名时代新人为绿水青山“代言”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9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绿水青山”主题演讲比赛在市政务中心举行。

“你们读过著名作家巴金的《鸟的天堂》吗?这篇美文中描述了一个百鸟朝凤的欢乐天堂。长丰县杜集镇就有一个叫做鸟岛的地方,那里不光是鸟的天堂,还有着一段不同寻常的故事呢……”长丰县选手杨静将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说起杜集鸟岛守望者老陆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决赛现场,包括杨静在内的14名选手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和身边榜样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选手们自信洒脱、激情飞扬,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展现了团员青年与新时代齐奋进的良好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优秀组织奖8名。

据悉,“绿水青山”主题演讲比赛是“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系列主题赛事之一,主要以演讲的形式讲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合肥坚持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所取得的成就,旨在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合肥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用青春守护“绿水青山” 14名青年参加主题演讲比赛

本报讯7月18日,来自全市各行业基层的14名青年,在合肥市政务中心参加“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之“绿水青山”...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少年落水不幸溺亡2019-07-16 02:16
评论:(合肥市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14名时代新人为绿水青山“代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