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新型显示产业“高地” 再上新台阶 成长为国内面板产能最大的集聚发展区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2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合肥新型显示产业“高地”发展再上新台阶,一个国内面板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一流的集聚发展区正在快速成长。

国内面板产能最大的集聚发展区

今年上半年,全球产能最大偏光片生产基地落户合肥,安徽新型显示产业再添“新军”。该项目位于长丰产业新城内,占地280亩,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偏光片是液晶面板的关键材料,随着平板显示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电视尺寸的大型化趋势,偏光片尤其是超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市场需求巨大。

最新的数据显示,1-5月份,合肥市新型显示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产值同比增长22%,在24个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中位列前三。

自2015年合肥新型显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入选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以来,基地集聚上下游从业企业80余家,累计投资项目超110个,产业整体规模、创新能力、本地化配套水平大幅提升,正快速成长为国内面板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一流的集聚发展区。

依托各类平台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合肥的新型显示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壮大。京东方10.5代线的全面量产,面板产能进一步释放,1-5月份,京东方6代线、8.5代线、10.5代线产值合计147.92亿元,同比增长34%,彩虹蓝光、乐凯、三利谱等行业龙头企业也保持较快增长。

上半年,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有力。目前在建、拟建、在谈新型显示项目共计40个,总投资约1400亿元。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OLED微型显示器件、ITO靶材及其他薄膜材料研发及生产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建设。AMOLED生产线项目目前正进行主体施工,预计10月结构封顶,明年2月设备搬入。

新型显示领域拥有各类国家级、省级公共服务平台25个,其中技术创新研发平台16个。依托各类创新平台,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今年以来,新型显示企业申请专利158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3件。(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罗塘做强特色农业

走进长丰县罗塘乡,空气中充满甜蜜的味道,草莓、甜瓜,每一种水果都给人带来甜蜜。因为甜瓜,罗塘人拿到了一把“金钥匙”,开启了...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少年落水不幸溺亡2019-07-16 02:16
评论:(合肥新型显示产业“高地” 再上新台阶 成长为国内面板产能最大的集聚发展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