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 成立稻虾米协会 优质大米抱团走出安徽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03 01:05   https://www.yybnet.net/

8月1日上午,长丰县稻虾米协会正式成立。64个优质稻合作社成员将抱团打造优质稻区域公用品牌——长丰稻虾米,欲打造继长丰草莓以后又一个全国金字招牌。

近年来,国家政策调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传统水田变水果田、变果林,或开展稻田综合种养,寻求农业新出路。稻虾共养有效地利用了水稻和小龙虾的优势互补,真正实现了稻虾共养绿色生态循环,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绿色生态稻虾米。

长丰县为传统农业插上科技翅膀。目前长丰稻虾综合种养面积发展到20万亩,绿色稻虾米产量5万吨,位居合肥第一。推广使用有机无机复混肥或腐熟的农家肥,促进化肥减量增效,同时采用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性诱剂等绿色防控措施。“为了寻找适合长丰县土质生长的稻米,我们连续几年试验了31个品种,从中挑选15个品种推广种植。”长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耿言安告诉记者。

目前,全国各地虾稻米大都“品牌多却散而小”。为破解这一难题,协会将通过建设一批稻虾米优质绿色产加销一体化品牌创建示范基地,扶持一些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稻虾米企业做大做强,逐步打造和培育一批具有长丰特色、影响力较大的“稻虾米”拳头品牌。同时,加强品牌管理,制定长丰优质稻米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办法,实施品牌产品标准,搭建产销一体化平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黄琼

新闻推荐

居住建筑优先采用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 明年起,保障房、人才公寓全部“搭积木”式建造

晨报讯7月26日,合肥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后,合肥市居住建筑...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 成立稻虾米协会 优质大米抱团走出安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