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淠史杭灌区确保城镇生活用水 合肥市区境内 水库河流水情平稳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0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淠史杭灌区自7月启动保收供水以来,大型水库灌溉引水8亿多立方米,提外水补给约2亿多立方米,完成水稻浇灌面积约500多万亩,灌区抗旱供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受降雨来水严重偏少和连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淠史杭灌区旱情发展迅速,抗旱供水形势严峻。淠史杭灌区优化大型水库供水调度,确保城市及沿渠城镇生活用水安全,最大程度保障灌区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等用水需求,加强县界控制点流量配置,长丰、肥东、肥西等县已经全力开机提外水补给。

截至8月6日14时,合肥市区境内大中小型水库水位和蓄水量较为平稳,董铺水库水位26.85米,蓄水量59.3亿立方米;大房郢水库水位26.61米,蓄水量48.75亿立方米;张桥水库水位43.96米,蓄水量4.71亿立方米;翡翠湖水库水位27.46米,蓄水量1.19亿立方米;南艳湖水库水位25.48米,蓄水量1.46亿立方米;宝教寺水位64.68米,蓄水量1.09亿立方米。合肥市区境内中小河流水势较为平稳,南淝河水位10.4米,四里河水位11.06米,板桥河水位14.67米。

8月6日8时,合肥土壤墒情自动站测报土壤含水率平均值10厘米17.9%、20厘米18.3%、40厘米19.6%,土壤相对湿度平均值61.9%。其中,包河区、长丰县、肥东县、庐江县5个站,显示土壤相对湿度49%~59%,属于轻度干旱;蜀山区、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巢湖市6个站,显示土壤相对湿度62%~74%,属于适宜。

随着旱情持续发生,引江济巢仍在继续,凤凰颈排灌站开启12孔1.1米自引江水,兆河闸7孔全开引水入巢湖,流量80立方米/秒。

截至8月6日8时,共自引江水1.45亿立方米,其中入巢湖0.23亿立方米。截至8月6日14时,巢湖中庙水位9.16米。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新闻推荐

长丰县院组织参加“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7月24日,长丰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暨长丰县“古风新韵、润物无声”廉政主题书画...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淠史杭灌区确保城镇生活用水 合肥市区境内 水库河流水情平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