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合肥长丰县答网友:产业结构产值等暂不满足撤县设区标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06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政府近日在答复网友提出的关于该县“以后有设区的可能”问题时表示,“长丰县产业结构产值、人口就业结构等暂不满足撤县设区标准,暂无撤县设区规划”。

2020年1月2日,有网友在合肥市政府网站“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提问称:“合肥北城以后有设区的可能吗?现在发展太慢了。”

对此,长丰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1月3日给出了回复:“长丰县产业结构产值、人口就业结构等暂不满足撤县设区标准,暂无撤县设区规划。撤县设区由县级人民政府制订区划调整方案,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审批。如有区划调整信息,县民政局会及时公布。”

长丰县隶属合肥市,是合肥的北部门户,县域面积1841平方公里,总人口78.41万,辖14个乡镇、1个省级开发区。长丰建县于1965年,取“长治久安,人寿年丰”之意而得名。建县伊始,长丰是后天不足的年轻县、旱涝频发的多灾县、结构单一的农业县,1994年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建县50多年来,长丰历经了“前30年治穷、中间10年探索、近10多年快速发展”几个阶段,脱掉了国家级贫困县帽子。

2018年,长丰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77.7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8.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财政收入60.5亿元,增长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2亿元,增长14.8%;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326元、19215元,增长9.3%、9.2%;节能减排全面完成市控目标;PM2.5、PM10实现双下降,分别低于市指标19%、8.5%。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长丰县官方曾于2019年4月在合肥市政府网站“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回复网友提出的关于该县撤县设区问题时表示,“经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根据《长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未提出长丰县撤县设区的规划,《长丰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中也未提出长丰县撤县设区的规划。因此,在2019年以及整个十三五时期,长丰县暂未提出撤县设区的规划。”(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长丰县供电公司: 深入谋划 奋楫为先

岁末年终,为进一步总结2019年度工作、谋划2020年度工作思路,深入分析,查找不足,明确目标,寻求突破,促进企业和电网实现高质量发...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合肥长丰县答网友:产业结构产值等暂不满足撤县设区标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