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电力扶贫装机规模居全国前列 今年将帮助更多贫困户升级改造电网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20 00:3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全省将完成119个贫困村电网的升级改造,电力扶贫装机规模达到全国前列。近日,记者从国网安徽电力获悉,对2020年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通过电力扶贫提升广大贫困户的生活水平。

长丰县岗集镇青峰岭村位于江淮分水岭脊背上,曾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过去,村里的贫困人口年龄结构偏大,无劳动能力人员占到65%。近年来,政府出台的电力扶贫政策给村里带来了希望,村两委向上级申报了建设容量30kw的村级扶贫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一年就给村集体增加收入近3万元。尝到甜头后,村里又积极申报了一座更大规模的扶贫光伏电站,截至2019年底,两座电站共给村集体增加了20多万元的收入,这些收益大部分分配给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按照部署,国网安徽电力正持续加大扶贫领域投入,全面实施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累计对安徽省31个贫困县配电网投入资金213.2亿元,147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全部竣工,解决了1685个自然村不通动力电或动力电不足问题,完成8.2万眼机井通电和968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任务。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安徽省242.3万千瓦的扶贫光伏并网,惠及46.9万贫困户。公司系统定点帮扶的4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累计脱贫11265户、30319人。

今年,安徽电力将重点完成119个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持续提升大别山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沿淮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供电质量,解决好低电压等用电难题;加强新能源消纳科技攻关,借助新能源消纳全时空调控平台,实现光伏扶贫发电全额消纳,电费及时结算、补贴及时转付,推动电力扶贫装机规模居全国前列。

与此同时,电力部门还将巩固消费扶贫,推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进食堂、进工会、进家庭,上线国网电商平台“慧农帮”销售,推动扶贫产业稳健发展。着力推动“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和“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发挥国网公益基金带动作用,帮助省内更多贫困户培育稳定收益型产业。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长丰(双凤)经开区按下复工?“快进键” 27个大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3月10日下午,在长丰(双凤)经开区润河路道路施工现场,挖掘机、运土车来来往往,穿梭不停,一派机器轰鸣建设繁忙的景象。据项...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蔬菜基地 春意浓2020-03-10 01:33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电力扶贫装机规模居全国前列 今年将帮助更多贫困户升级改造电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