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以数字化抓手力挺战新产业布局 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奋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先进产业示范区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16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长风破浪、丰富多彩”。作为合肥北城发展的“火车头”,长丰县域经济的“排头兵”,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下文简称“双凤经济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6月15日,记者采访获悉,截至2019年底,双凤经济开发区累计引进项目约800个,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60家,聚集了鸿路集团、荣事达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

今年力争实现开发区营业收入超千亿元

6月15日上午,在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水务供水中心内,基于公司打造的智能水务云平台,多媒体大屏上正精准实时显示公司各项目的运行情况,“公司项目主要聚焦生活供水及生活污水处理,通过云平台,可对公司的各个项目进行实时监控,并以无线接入的方式进行远程操作。同时,可以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水质情况等。” 舜禹水务副总经理张义斌介绍,“这几年公司着力于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同时在农村污水处理领域进行技术攻关,目前部分项目已经进入到全国的各个乡村,在合肥重点开发,点状布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立足创新为第一动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先进产业示范区,双凤经济开发区围绕合肥市“芯屏器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全产业链和产业链关键环节,招引高质量项目;紧盯智能家居、集成电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高端项目,联合产业基金,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2020年,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

长丰县委常委、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尹旭介绍,通过招商引资、自主培育,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提高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参与度,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解困、提能增效。“2020年,园区上市企业数预计达到7家,到2021年末达到10家。”

此外,重点实施百亿企业培育工程,2020年,力争实现开发区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到2021年末,确保培育2家、力争3家产值(营业收入)百亿元企业,培育产值超50亿元企业3家、超10亿元企业6家、超亿元企业50家以上,形成梯次发展格局。

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0家

6月15日,记者走进荣事达空气能设备工厂车间,自动化设备整齐排列在厂房内,大大提升了效率。装配、绕线、涂装……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要经过层层把关,保证生产过程的零失误。据悉,依托荣事达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中心,荣事达从生产、设计、品控等多个环节优化“升级”,重点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供应链、销售链、产品链、服务链,形成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赢。

尹旭介绍,近年来,双凤经济开发区实现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等零的突破。“截至2019年底,累计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0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研发机构120个,各类示范企业56家,中国驰名商标4个,安徽省著名商标23个,安徽省名牌产品18个,安徽省质量奖11个。”

此外,还出台多项政策,明确在产业招商、项目落地、税收政策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引导生产要素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2019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个,其中总部经济项目10个,项目数量和质量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9年,经市认定的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其中工业项目3个、高端现代服务业1个。”尹旭介绍。

牵手大数据 实现智慧化管理

今年,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双凤经开区从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就业稳岗、加大金融信贷帮扶等方面发力,出实招、送实惠、取实效,以“三实”助力园区中小企业稳步发展。

尹旭介绍,园区已为首批3个农贸市场以及标准化厂房减免三个月房租,惠及企业19家,减轻企业房租负担约270万元。“为首批43家用人单位办理失业保险金返还,累计返还140万元;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部分有需求的企业协调解决贷款资金1000万元,并适当降低利率,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目前,园区生产已全面有序展开。今年,还将加快推进双凤经开区“十大民生工程”“九小”惠民工程,完善群众生活配套服务。同时,打造“智慧双凤”,通过资源整合、部门协同、社会参与,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经济产业发展,实现“智慧化管理、零距离服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8号线配套工程将在城北启动 2020年长丰大建设重点工程计划亮相

本报讯近日,建设部门发布2020年长丰大建设重点工程计划,2020年计划投资240亿元推进北部城区基础设施升级。布局:...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数字化抓手力挺战新产业布局 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奋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先进产业示范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