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军港新村:消防员多次折返转移群众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16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8时许,因连降暴雨,长丰县军港新村出现严重积水,数十名群众被困家中。接到报警后,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双凤站紧急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小区积水最深处达3米

消防员到场时,发现文明路到兴隆路段已完全被淹。由于下水道反水,积水内夹杂着垃圾,水质混浊,发出阵阵臭味。越往小区里面水越深,最深处已达3米左右,不少居民在呼喊求助。消防员立即携带折叠船徒步进入积水区域营救被困群众。

消防员走到一间门面房前时,一名女子朝着他们呼救:“家里有小孩,先救救我的小孩!”只见门面房内,一名60多岁的老人带着一名6岁左右的小女孩和一名一岁多的小男孩站在楼梯上焦急等待。此时屋内的积水已经没过了消防员的肩膀。

见此情况,消防员先将小女孩抱到了折叠船上,又返回去营救小男孩。确认姐弟俩安全后,消防员又继续深一脚浅一脚地涉水返回。一名消防员将老人背了出来,另一名消防员携带救生圈,将姐弟俩的妈妈护送了出来,四人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员又多次折返,按照轻重缓急将被困群众逐一进行转移。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中午12时,消防员现场疏散转移被困人员45名,其中多数为老人和孩子。

三四分钟水就积起来了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军港新村附近看到,沿街路面积水已经退去,路面留有淤泥。在沿街门面一家百货商店门前,商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6

分左右他像往常一样来到店里开门营业,7点多外面雨下得很大,大概8点左右积水进了店里。

“当时我用东西将店门口挡住,但是没有用,水进来太快了,三四分钟水就积起来了。”陈先生说,看到积水进来,他赶紧将店内货架底部的商品搬到货架上面,但是水在三分钟左右就积了很深,很多物品来不及搬走就被水淹了,具体损失情况暂时还没有统计。

新闻推荐

杜集镇:“金丰公社”模式让农民获益

阳光下,广阔的田地里麦浪随风起伏,沉甸甸的麦穗“笑”弯了腰。放眼望去,长丰县杜集镇金丰公社7台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轰...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军港新村:消防员多次折返转移群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