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丰或成推广样板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6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国家住建部官网公示了拟公布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名单,全国 41个县(市、区)入列。其中,合肥市长丰县成为安徽省唯一上榜名单,有望打造成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利用新“样板”。

今年上半年,国家要求各省遴选并推荐出一批代表性强、示范经验突出、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好的县(市、区)。本次考量指标涉及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村庄保洁、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和运行、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运行管护机制等多方面,要求十分严格。

根据评选条件,其中要重点关注现存所有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是否全部完成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之外不能存在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在各省(区、市)组织申报基础上,经专家审查,国家住建部拟将北京市平谷区等41个县(市、区)公布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其中,合肥市长丰县成为安徽省唯一上榜名单。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海选”出来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将在全国打造一批经验模式可推广的样板,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文明水平。

农村生活垃圾和城市生活垃圾有所不同,不论是组成成分还是处理方式都有不同特点。据了解,合肥自2017年起鼓励全市各县市区及其乡镇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做到农村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合肥计划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市场化清扫保洁、收集运输、督查考核和运行管理长效机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力争实现自然村全覆盖;开展就地分类、源头减量试点,扩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成果。争取到2020年年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现自然村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

(陆珊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自建美丽庭院,花甲老人乐在其中

庭院中,400多种花草五彩缤纷,自己垒的假山错落有致;客厅里,首首小诗挂成一排,绘画、书法作品琳琅满目……走进长丰县岗集...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丰或成推广样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