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育文明之花 提振审计事业“精气神”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24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先后获评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2019年被授予“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市审计局始终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用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助推审计事业发展。

金岚岚,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名字。作为市审计局选送的安徽省第五批帮扶选派干部,她于2012年5月3日起担任长丰县罗塘乡叶集村第一书记。在任职第一书记的第103天(8月14日),她在为禹庙小学两名贫困学生办理“希望工程”助学金申请途中,突遇交通事故,不幸牺牲,年仅30岁。

“一定要给叶集村找条致富路”,金岚岚的扶贫决心和精神不仅感动着叶集村每一位村民,也在市审计局全体人员心中延续、传承。该局领导班子专门结对8户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同事们接过她的帮扶“接力棒”,成立金岚岚爱心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已连续7年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新落成的大棚种植基地、干净笔直的水泥路……叶集村全新村容村貌见证了市审计局精神文明建设和帮扶成果。

近年来,该局不断引导审计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挥精神文明创建作用,激活力、聚人心、树形象、促发展,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创建与审计业务互促机制,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2019年市本级共审计和延伸审计单位226个,其中1个项目分别获2019年全省优秀审计项目和2019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称号。

该局突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审计业务等七大类200多项制度;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近日,省文明办公示第六批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拟推荐名单,合肥市审计局榜上有名。

“市审计局将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思路,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推动审计事业全面发展。”该局主要负责人说。

·陈国虎 周杰 本报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马郢开门迎客 丰收节里话丰收

本报讯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2日在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拉开序幕。届时,丰硕、丰香、丰味、丰美,丰富多彩;“...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育文明之花 提振审计事业“精气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