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内江社区大学椑木镇社区学校学员走进四方村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0-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在游客中心参观

(记者 邹明) 10月16日,全国闻名的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当天,内江社区大学组织东兴区椑木镇社区学校及光荣社区、长丰村、四方碑村教育学习中心到四方村开展产业发展现场教育培训活动(椑木镇社区学校“乡村振兴课堂”第一期)。村(社区)干部、部分党员、网格员、乡村振兴骨干、致富带头人,优秀返乡农民工等90余人参加活动。

“太漂亮了,简直就是乡村别墅群,比城里还安逸。”学员们一下车,就被一排排小洋楼、整洁的环境、宽大的休闲广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墙所吸引。四方村党支部书记吴林带领村干部热情地接待了客人,并向他们介绍了四方村的基本情况。学员们一边听,一边问,对比四方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等寻求自身发展的思路。

在吴林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四方村的游客中心。一排排深加工的农副产品经过精美包装,成为销往全国各地的热销货,激起学员们的致富热情;在李时珍广场,学员们了解到无花果等农产品的潜在价值,还看到四面八方来此休闲的游客,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真实版幸福;在无花果基地,学员们明白了先进的种植技术就是生产力,只要埋头苦干,就能大发展。学员们还参观了四方村陈列馆、无花果展销中心。长丰村党总支书记、内江社区大学长丰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负责人喻翔说,“这是一堂生动的产业发展现场教育课,对大家的震动太大了。”

当天下午,吴林在椑木镇社区学校“乡村振兴课堂(第一期)”进行了“产业发展专题”授课。吴林从四方村当初的落后面貌讲起,到党员干部与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壮产业,经过20余年的努力,最终实现了乡村振兴的梦想。

课堂上,吴林还与学员们互动。光荣社区、长丰村、四方碑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员代表分别针对发展中的问题向吴林请教。吴林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一一解答,既生动,又有说服力。

致富带头人曾令勇说,“乡村振兴课堂”太及时了。四方村的发展之路,就是一部“活教材”,让大家懂得该干什么,如何干。

内江社区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增强长丰村、光荣社、四方碑村“文农旅”发展动力,提升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家庭能人、乡村振兴骨干、优秀返乡农民工素质,需要学员们 “走出去学、引进来干”,产业发展现场教育培训活动是一堂必修课。

新闻推荐

凉风悠悠拂金粟 庐州城里“好个秋”

桂花盛开,芳香四溢。长丰县辣椒丰收。环城公园秋色。柘皋月饼。合肥包公园秋色。挂满了红彤彤果...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内江社区大学椑木镇社区学校学员走进四方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