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三大城市群开发区 本周五论道高质量发展 安徽将首次举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21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20日下午,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将于10月23日在长丰(双凤)经开区举办,这是安徽首次举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主题为“国际化合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将围绕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开放合作、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通过会议召开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和全方位的开放合作,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届时,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地区相关开发区、全省重点开发区和有关企业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

本次高质量发展圆桌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又邀请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地区相关开发区负责人进行主旨演讲;既有重点园区的授牌仪式,又有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仪式,还有展示开发区投资环境的现场推介,看点、亮点和新闻点众多。

国际化合作是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最大看点之一。省商务厅开发区处负责人吴祖送表示,“只有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才能将安徽开发区建设成为开放型经济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示范区、对外合作先行区、绿色生态样板区。”

截至目前,安徽已批复设立中德(合肥)国际合作智慧产业园、中德(芜湖)国际合作智能制造生态产业园,批复宁国、濉溪、长丰(双凤)、太和经开区分别建设中德(宁国)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中日(长丰双凤)国际合作先进制造产业园、中印(太和)国际医药合作先行示范产业园。目前,已批复设立的国际合作园区运行良好,批复建设的国际合作园区进度较快。中日(长丰双凤)国际合作先进制造产业园,2020年可完成规划设计并开工建设,到2021年末,主体项目建成并开展招商洽谈,在谈项目不少于10个,其中日资项目占50%以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乡村入画来

金秋十月,走进岗集镇斗镇社区,家家户户门前一株株、一排排花卉树木,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村内主次干道两侧、村部、休...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城市群开发区 本周五论道高质量发展 安徽将首次举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