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开发区的精神,就是敢为人先的精神” 安徽开发区大踏步迈向国际化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0-27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开发区的精神,就是敢为人先的精神。”10月23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在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召开的2020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圆桌会上掷地有声。近年来,安徽开发区一直用创新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放平台优良、产业体系健全、营商环境优越,开展国际化合作,闯出一条符合安徽特色的经开区之路。

“安徽拥有117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其中国家级经开区有12家,数量居全国第4、中西部第1”,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介绍开发区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均超全省总量的60%,成为开放发展的重要载体。

今年9月,安徽省成功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截至目前,安徽已连续三年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从产业体系来看,安徽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能源、原材料和加工制造业基地。合肥是我国最大的家用电器生产基地之一,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的年产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目前安徽省已批复建设合肥(中德)智慧产业园、中日(长丰双凤)先进制造产业园等10家国际合作产业园,为中外企业开展技术、资本、经贸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提供优良平台。

经济腾飞的背后,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安徽省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工程,安徽着力打造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省份。

以长丰县营商环境为例,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命山介绍,该县先后邀请专业团队编制174平方公里园区产业和空间规划,围绕合肥“芯屏器合”“集终生智”“大智移云”“五谷丰登”等主导产业,做实延链补链强链。同时,按照“热情、周到、专业、勤勉”的服务理念,始终坚定地为“科学家、企业家、千万家”做好“店小二”服务;试点“标准地+承诺制+最多跑一次”综合改革,实行负面清单制和承诺绿色通道制,为优质企业落户“开绿灯”。

双凤以其创新精神,一跃成为安徽经开区“黑马”。2019年,长丰(双凤)经开区实现经营收入791亿元、增长25%,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增长24%、25%,拥有国家双创平台2个、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拟上市企业10家。园区已先后获得国家创业创新特色载体、国家级文明单位、国家绿色生态园区、国家数字智慧园区等荣誉称号。创新创业,敢为人先,已成长丰(双凤)经开区的底层基因代码。

“我要感谢双凤经开区在疫情期间对企业的关怀和帮助,他们让我感到温暖。”合肥日商俱乐部副会长、合肥信浓马达有限公司负责人土屋修司告诉记者。合肥信浓马达有限公司在双凤经开区设立空调用马达制造基地,目前公司正在扩大生产规模,二期工厂将于今年11月竣工,目标是把生产规模扩大到每年10亿元。

近几年,长丰(双凤)经开区越来越有国际范儿,已获批建设中日(长丰双凤)国际合作先进制造产业园。截止到2020年9月,合肥日商俱乐部共有法人会员51家,个人会员共计199名。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黄琼通讯员刘明俊 王雪莹)

新闻推荐

五育并举 一劳永“益” 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编制劳育校本教材完善劳动教育体系构建

认识劳动工具,了解它们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在校园里种瓜果蔬菜,定期享受采摘快乐;在校外劳动实践基地里参与秋收,体验当“农...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龙头堰的奇幻传说2020-10-19 00:41
评论:(“开发区的精神,就是敢为人先的精神” 安徽开发区大踏步迈向国际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