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市“双好”推介宣传组走进长丰县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12 18:2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韦学华一行,前往长丰县5所学校,开展“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宣传推介活动。

在长丰县志和小学, 推介宣传组首先认真听取了水湖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志和小学校长孔伟的主题汇报《让师生像草莓一样甜美》。志和小学坚持“科学发展观”引领学校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生发展为本,充分挖掘每位师生的潜能,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学校,“做志气少年,成和乐人生”,志和师生将用坚定的信念引领前行的脚步,锐意改革,孜孜以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师生像草莓一样甜美。

第二站是长丰县左店乡中心学校,长丰县左店乡中心校成立于1949年,学校现下辖四所完小(光彩、戴集、陆桥、南圩),两所公办园(中心园、戴集幼儿园)和一所公建民营幼儿园、一所民办园。该校校长陈加胜从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做法。其中以德育为中心,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以文化建设为中心,精心打造文明校园;以关爱为中心,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以党建为中心,推动学校发展受到推介组的高度肯定。

在长丰县庄墓初级中学,学校的寄宿制管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校园内外环境简单而温馨。学校重视对员工的价值引领。增强教师自信,价值认同。让教师相信,我们也可以做得很好,还可以做得更好。以此激励教师,凝心聚力,实现价值引领。

第二天,首站宣传推介组来到长丰县凤麟兰庭小学。学校秉承“育最美凤麟子 做幸福兰庭人”的教育理念,以“礼德育人 知行合一”构成了特有的办学特色。学校以培养学生整体素质为目的,注重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立足小字做文章,打造“三百工程”,五育并举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小小学校,大大格局,学生素质教育成果硕果累累:学生获得国家级荣誉5人次,市级荣誉19人次,县级荣誉32人次;花鼓社团获合肥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自编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获长丰县第一名;特色运动跳绳获长丰县第二名。

最后一站为长丰县岗集镇第二小学。该校自办学以来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遵循现代教育基本规律,坚持“安全稳校、质量立校、管理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思路,确立了“管理规范、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和谐发展”的办学目标,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品位。注重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升华,让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以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节、运动会、安全体验、科普知识教育活动等为载体,为学生构建各种素质教育平台,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掌握知识、发展能力、陶冶情操,学生能力在活动中提高,个性在活动中张扬,学校育人氛围浓厚,成绩喜人。陈旺胜 汪红霞

新闻推荐

高刘街道长岗集镇搬迁进入房屋拆除阶段

11月1日上午,在大型拆除机械的轰鸣声中,位于长岗街道老街的一栋民房被拆除,这是长岗集镇规划区域搬迁工作指挥部在长岗...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双好”推介宣传组走进长丰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