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聆听劳模宣讲 致敬工匠精神

来源:淮河早报 2020-12-30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廖凌云 摄影报道)12月29日上午,安徽省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劳模宣讲团赴淮南市宣讲活动在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各县区工会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职工代表12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3万多名职工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听收看了宣讲活动。

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合肥莓福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峰,全国先进工作者、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曹庵派出所所长鲍志斌,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南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检修室主管汪敏,全国劳动模范、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口孜东矿固定队检修班班长曹学涛先后作宣讲报告,他们用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各自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无私奉献、追求一流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新时期劳模的动人风采。

全国劳动模范田峰,回乡创业,利用高科技、减少化肥使用量生产“放心草莓”,设计制作“长丰草莓网”并成为“网售达人”,实施“合作社+贫困户、电商+贫困户、旅游+贫困户”的带动策略,培育形成了草莓产业扶贫新模式。全国先进工作者鲍志斌,因为处警痛失左臂,但他用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从警20年来始终坚守在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成为爱民模范和“最美基层民警”。全国劳动模范汪敏,从事变电站二次设备检修工作20年,以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现场调试技术和灵活机智的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攻克了一系列难题,用工匠精神守护万千光明。全国劳动模范曹学涛,兢兢业业工作,刻苦钻研技术,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集煤矿抽、压、提、排等多种大型矿用设备维护技术于一身的“大拿”,累计获得20余项专利及实用新型项目。

荣誉背后是付出,细微之处见精神。宣讲团成员感人的先进事迹、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现场职工的热烈掌声。听完宣讲后,广大职工表示深受教育,中煤新集公司职工谢伦学说:“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天,各县区工会还组织广大职工通过网络收看宣讲,田家庵区工会工作人员樊忠明说:“我们组织了30多家单位、20多家非公企业收看直播,引导广大职工向劳模学习,发扬劳模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争创先进。”

当天的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主办,市委宣传部、淮南市总工会承办。宣讲会前,有关领导会见了参加活动的9名劳模和先进人物代表并合影。

图为职工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宣讲活动。

新闻推荐

一个社区一个特色 打造社区品牌服务

自长丰县民政局实施政府购买“两项服务”以来,项目承接方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一直积极探索适合本土的服务新模式,2020年...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聆听劳模宣讲 致敬工匠精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