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遭母亲虐待女童: 和爷爷奶奶生活学习成绩进步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31 10:0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9月份,合肥长丰县吴山镇高岗村女童小丽(化名)被亲生母亲长期暴力虐待伤害,引起广泛关注。如今快四个月过去了,小丽的状况如何呢?

新闻回顾

今年9月份,有市民爆料称,在合肥长丰县吴山镇高岗村,有一名10岁女孩“被亲生母亲长期暴力虐待”。该市民发的图片中,小女孩身体多个部位都有疤痕。9月2日深夜,长丰公安回应此事,称已介入调查,并已安排学校老师带孩子到诊所医治。

人物回访

12月3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小丽的奶奶郑诗云。郑奶奶介绍,上次孙女从医院检查回来后,便一直和他们老两口住在一起。每天早上6点多,郑奶奶喊孙女起床,早上上学则由爷爷骑车将小丽送到高岗村的马路岔路口等校车,然后小丽乘坐校车去学校。中午,小丽在学校吃饭,下午放学后,校车将小丽送回高岗村的马路岔路口,由小丽的爷爷接回家。

小丽的奶奶告诉记者,自从上次孙女被打过之后,就一直和他们一起生活,也没去过爸爸妈妈家,目前孙女生活得很开心快乐,“心情也好”。

昨晚,记者联系上放学回到家的小丽。小丽告诉记者,是爷爷接她回家的,她目前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谈起今年国庆节的三天合肥之行,她说感谢帮助她的孙琼、张燕等爱心人士,“我坐了地铁很开心,还看了(天鹅湖)灯光展很漂亮。”小丽告诉记者,她的学习成绩中等,成绩也进步了,遇到搞不懂的数学问题会向老师请教,作业写完了会看会电视,也会和村里的小朋友一起玩,“喜欢英语,英语(成绩)还行,语文数学还可以。”小丽说。

对于新的一年可有什么愿望?“没有愿望。”小丽害羞地说。记者告诉小丽,要努力学习,不懂的问题要主动问老师,若今后遇到困难可以通过爷爷、奶奶和记者联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

新闻推荐

受降雪影响,高速公路一度封闭 元旦将至,交警提醒高速行车保持安全车距

本报讯(记者廖凌云通讯员王让摄影报道)12月29日,雪花降落淮南,给出行带来不便。因道路结冰,淮南高速交警当晚采取一级管制措施...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遭母亲虐待女童: 和爷爷奶奶生活学习成绩进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