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市高质量完成行政区域界线联检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0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市一直高度重视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将提升界线管理水平作为现代民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界线管理工作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合肥市已顺利完成合肥滁州线和长丰肥东线、长丰瑶海线、长丰蜀山线、巢湖庐江线5条市、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任务,实现“界线明确、界桩无损、地区稳定、社会和谐”的管理目标。

一是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为保障联合检查工作顺利实施,2020年4月,合肥市民政局、滁州市民政局成立了联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2020年4月24日召开合肥滁州线联合检查工作联席会议,专题部署联合检查工作,并签订了《平安边界建设协议书》。同时,各县(市)区政府成立联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联检工作方案,将联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办事、有钱干事。

二是严格开展界线联检。各县(市)区工作人员实地逐点逐段对界线及标志物进行了检查核对,对界桩周围的杂草和遮挡物进行了清理,对界桩文字重新描红,对严重破损和丢失的界桩进行更新设置。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向沿线乡镇和群众进一步明确了已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

三是注重加强现场指导。合肥市民政局先后赴长丰、巢湖、肥东等相关联检界线现场进行指导,确保联检内容不漏项、程序不走样。对一些当年勘界埋设的界桩普遍规格较小,安装时间较长,受自然风化和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损坏情况较为严重的,按照界桩新标准进行了更换,进一步增强界桩的权威性、法定性、严肃性。2020年,全市在市、县界有序更换了9个界桩。

四是狠抓界线档案管理。合肥市严格按照《行政区域界线档案管理办法》,认真做好行政区域界线的档案管理工作。专门配设了界线档案室,按照市界、县界界线的标准,分门别类将全面勘界和日常管界形成的文件资料、档案材料按要求妥善保管,其中涉密文件资料存放密码柜,做到资料齐全、安全可靠。

通过界线联检,目前,各界线走向清晰、界桩位置清楚,干部依法管界,群众自觉守界,百姓和睦相处,边界和谐稳定,边界地区平安建设基础不断夯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大大提升。区划地名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小阵地发挥大能量 合肥“四新”领域妇联组织“争相竞放”

“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就有妇女工作。”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妇联改革“破难行动”,聚焦突破“难”点,打通“堵...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市高质量完成行政区域界线联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