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春节服务不打烊 留肥过年更舒心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2-10 05:2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新站高新区站北社区党委依托区域化党建工作项目——“蓝领朋友圈”,打造“约你过大年”系列活动,陆续开展“云”上欢聚话团圆、新春礼包暖人心、走访慰问到企业等活动……

真“薪”服务,发放红包助企留工稳产

对在岗参与生产、培训的省外留肥的员工给予一次性2000元津贴;对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7天及以上的区内企业,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为输出企业发放一次性补助……合肥经开区制定“留工稳产”政策,对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户籍地在省外的员工,鼓励其春节期间留在合肥。

为鼓励外地员工留肥过年,全市各地纷纷用真情实意和真金白银,推出一项项暖心举措。庐阳经济开发区的企业通过发放1000~3000元不等现金红包、赠送年货大礼包及免费提供餐饮住宿等;长丰县安排党员骨干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政策宣讲,并向291家企业的1110名员工发放“留肥工作红包”……

“春节期间正常进行生产,有几百名员工留肥工作。合肥高新区推出的举措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使我们春节期间可以平稳过渡,保证了节后正常、稳定运转。”合肥格力电器左经理说。

各地纷纷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出台相应政策制度,推动留工稳产、助企发展。合肥高新区工委办牵头为园区30余家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培训,在高新科技人才市场二楼服务大厅增设6个“留肥工作红包”专办窗口,受理中小微企业、社会组织、个体户申请;巢湖市组织11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分赴639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了解企业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安排、留巢外来务工人员安置情况;瑶海区远创人力资源管理集团党支部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提供公益性就业技能培训,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肥,为重点企业和其他用工需求单位提供用工保障……

随着“就地过年”成了许多人的新选择,全市各地纷纷推出暖心“礼包”,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群服务阵地的作用,用满满的诚意,积极为外来务工人员留肥过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他们过一个舒心年、幸福年。 ·范超 本报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红心向党 文艺为民 合肥市推动新时代合肥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小品《家和月圆》演出现场“圆梦小康”——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主题文艺展演现场“广玉兰音乐”——琵琶、...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服务不打烊 留肥过年更舒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